家裏在大安路靠市民大道, 辦公室在大安路靠仁愛路,
我常戲稱每天活動範圍在大安路的沿岸^^

我從小愛吃麵.
所以整個大安路沿岸的麵店麵攤應該大致都被我光顧過.

從仁愛路那頭說起吧,
以前京兆尹尚未改全素之前, 羊肉煨川麵是我的最愛, 羊肉騷而不腥, 湯頭濃而不膩,
那時候住那附近, 冬天時一星期至少光顧2次, 怎麼都吃不厭哪^^



再繼續走就是九如了,
我沒有特別喜歡九如粽子, 不過夏天時就會不小心晃到那去吃盤雞絲涼麵,
芝麻醬非常清香, 不會太躁, 吃完暑氣全消^^

過了仁愛路快到忠孝東路, 就是玫瑰園別館的拉麵了, 並且我只吃熊本拉麵, 因為加了那片起司!
幾年前戒煙食慾大開, 我可以一個人吃掉一碗,並且看看碗底有沒有再來一碗的標示^^



一到忠孝東路口即可看到頂好哨子麵了.
食物真的很奇怪, 這麵不過是洋蔥+番茄+肉末炒出來的料罷了, 沒想到就是會這麼讓人魂牽夢繫.
更神奇的是, 還得加她們所提供的配料, 辣椒/烏醋/蘿蔔乾, 一樣都不能少, 才可以吃得精髓.
有一次買回家, 自作聰明的用自認高級的鎮江醋取代店裡裝回來的烏醋,
不知怎麼了, 味道就是不對,
想必食物也會成群結黨認朋友的^^




過了忠孝東路以後, 大安路是所謂的小吃街了.
我想它餵飽了台北市許許多多上班族的胃^^

陳維祥開24小時, 小吃總類多, 應該是除了哨子麵以外生意最好的店了.
說實在的, 它們味精實在放太多了,不 過三不五時的, 我還是會想吃烏醋麵和乾餛飩.
要記得, 食物會認朋友, 所以要加她們店裡的辣椒醬^^



陳維祥隔壁有個賣蚵仔煎小攤, 它的肉絲炒麵很得我緣,
清清淡淡的, 小小勾個芡, 肉絲切得真漂亮,
每次都會說,老闆, 肉絲炒麵, 麵一半就好, 肉絲要多加一份,
老闆會回答, 好, 我幫妳炒100元, 要辣, 對不對?



接下來即松露姐姐的雞湯麵了.

自製雞高湯備好凍在冰箱裏,
冷凍庫一定會有哨子麵賣的香菇貢丸, 還有海霸王的燕餃或魚餃.

發懶時不想弄東弄西也不想出去覓食, 就會從冰箱翻出這些, 攪和成一碗麵.
看似清淡無味, 卻是我喝過最棒的湯麵湯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