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ote 的做法說穿了就是煮水果.
不論是新鮮水果或是果乾都可以放在糖漿裡熬煮, 煮爛了也就完成了^^
Compote 也可以是煮野味, 在東歐也是一種飲品, 就是把果乾加糖水煮到爛, 喝煮出來的湯汁.
今天要做甜點 compote.
食譜參考我很喜歡的法國女廚師 Virginie Besançon 的《Mijn Keuken van de Zon》.

Virginie Besançon 在普羅旺斯的許多餐廳當過廚師, 這本書的所有食譜我都愛,
她的菜餚充滿地中海的氣味, 就像在自家庭院, 三五好友一起共享的餐點.


材料~
青蘋果1顆
芒果1顆 
檸檬1顆
香草莢半根.
糖 80公克
奶油 50公克
白酒酌量

Apple and Mango Compote-071209

水果加熱後通常顏色會減淡, 所以 compote 用莓果類製作, 成品顏色會比較漂亮,
但是臨時想要吃, 就把我家的水果三寶芒果蘋果檸檬拿出來,

Apple and Mango Compote-071209

糖和奶油入鍋熱, 芒果蘋果削皮去籽切片, 加入香草莢和香草籽.



這是上次吃星星餐De Librije 讓我驚喜的酒.
據說廚房裡用的酒不能整瓶用完, 要留一杯給廚師喝,
呵呵, 今天我就喝一杯煮一杯囉^^


Apple and Mango Compote-071209

奶油融化後, 感覺鍋子溫度升高的時候再把酒倒進去^^

Apple and Mango Compote-071209

沸騰後加入檸檬皮和檸檬汁, 轉小火續煮20分鐘,
直到酒精揮發蘋果變成透明就可以起鍋了^^



加上 mascarpone 還有糖果做成的皇冠, 稍稍裝飾一下.
灑上湯汁, 單吃或加冰淇淋吃都可以, 沒吃完可放進冰箱, 冰冰吃另有一番風味唷^^
酸酸甜甜的醬汁, 有戀愛的滋味^^

Apple and Mango Compote-071209

變透明的蘋果.

Apple and Mango Compote-071209

融化般的芒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