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莫迪卡照片的時候,照片居然少得可憐,這真是令我訝異哪!隨後想想,可能太把它當家了,也就沒有特意去拍照,比方說我也很少拍台夫特啊啊啊。
為了豐富這篇遊記,我決定招出兩件糗事,其一是車子拖吊記,其二是碰上莫迪卡慶祝節慶長途跋涉記。

莫迪卡是一座古舊的山城,整座城屬於西西里巴洛克風格,街道是由乾涸的河道填成,沿著蜿蜒的山坡建築,中間則栽植棕棕櫚樹。
在莫迪卡散步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休閒娛樂。(太忘我了,所以沒有特意拍照。)

幸好我拍到莫迪卡幾個著名景點,比如主照就是聖喬治大教堂。

Facebook 非說不可

離家裡很近的聖彼得教堂。

從家裡陽台即可眺望的莫迪卡城堡。

家裡巷口對面的警察局大樓。

沒記錯的話,這是魚市場。(山城居然有這麼大的魚市場。)

莫迪卡遊客眾多,但不顯擁擠,主要原因是人行道和街道既寬且平。

喬凡尼是我心目中,莫迪卡最美的風景線。

阿莫先生向來不會吝惜停車費,總是要求合法停車。某個傍晚,我們將車停在平日的區域,沒想到隔日車不見了!
問了喬凡尼方知,前夜封路,許多原本的合法停車格都禁停,看不懂義大利文的我們就遭殃囉。
喬凡尼指點我們去遊客服務中心詢問車子去向。

經過一翻溝通,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查到車子的去處,還為我們叫了計程車。

來到拖吊中心繳拖吊費。

終於取回車子。

然後呢,還得回莫迪卡警察局大樓繳違規停車費... ...

看起來似乎大費周章,然而從發現丟車到繳完違規停車費整個過程不到2 小時。
此刻回想,我們在莫迪卡的飲食踩過好幾次雷,生活中也碰上一些不方便的事情,然而這次的居遊仍然是我們最喜愛的一次。
熱情友善,隨時伸出援手的莫迪卡居民把一切都變美好了!

這晚!簡直有毒!
我們出城用餐... ...只有麵包還可以。

心情略顯低落地返家,發現莫迪卡全程在開音樂嘉年華會,四處都有演唱檯子,整座城擠得水洩不通,想當然耳沒有停車位。
最後阿莫先生把車子停在3 公里處的市郊,然後我們就... ...步行回家了。

苦中作樂的我拍了幾張夜景。

我們常常往郊區跑,路邊隨處可見仙人掌,艷橘色的果實是仙人掌果,商店皆有販售,嘗起來有小玉西瓜和木瓜的味道,還摻了小麥草XD

我們曾經計畫拜訪Cava d'Ispica,保留有史前墓地、地下墓穴、各種定居處等古蹟,但經過詳查,發現全程13 公里... ...四體不勤的熊家夫婦立刻打退堂鼓。

欣賞城外的岩石山也不錯咩XD

開車閒晃處處皆是美麗的城鎮。

我總認為,在義大利地圖上隨意射個飛鏢,拜訪射中的那點,都將令人流連忘返。

拉古薩(Ragusa)距莫迪卡只有24 分鐘車程,我們晃來晃去總會碰上它。

某天心血來潮開進城,被載滿遊客的觀光小車驚嚇,於是速速離去。(其實是太熱了,想回家吹冷氣。)

拉古薩古城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