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哈利酒吧的墨魚麵跑來威尼斯,雖說餐廳因水患歇業,卻也沒有澆熄我們的快樂。
阿莫先生和房東核對了幾家餐館,前兩名一個度假去,一間的訂位則滿到我們預計離去的日子。
我們最後挑了兩間網路評價還不錯的館子,L’Osteria di Santa MarinaVini da Arturo,碰碰運氣囉XD

這麼說吧,據說如果沒有做足功課或是熟人引路,在威尼斯用餐很容易踩雷。我們這次不算踩雷,不過好壞摻半,還行啦。旅行嘛,放輕鬆,哈哈哈。

L’Osteria di Santa Marina 的菜色和餐廳格局走融合路線。

Facebook 非說不可

Vigna Corejo Pinot Nero Breganze DOC
阿莫先生和我偏好紅酒,不是很講究海鮮要配白酒。

佐餐包有兩款,一是這顆佛卡夏,另一是一排佐餐麵包,我都不喜,阿莫先生覺得尚可。

餐廳招待的開胃點心一,炸小蝦和櫛瓜絲佐玉米糕。
炸蝦鮮美酥脆,整體調味棒極了。

餐廳招待的開胃點心二:俄羅斯沙拉(Insalata russa)。
這是源於19 世紀的老派沙拉,主要食材是火腿、馬鈴薯、胡蘿蔔、水煮蛋和美乃滋,我發現威尼斯許多館子都有這道涼菜。我們眼前這盤則添了新意配上照燒醬並撒紅甘藍粉,色香味皆俱。
阿莫先生說,招待的菜色都如此美味,今天應該可以開心飽餐一頓了。

沙拉後面那排就是佐餐麵包。

醃鹽鱈泥、玉米糕脆片和酥炸朝鮮薊薄片。
整道菜的造型應該是層疊的塔狀,侍者端來時此塔不慎跌倒,被我眼尖瞧見。對方沒提,我頓了半晌也沒多說。一嘗,炸玉米糕頹軟、鱈魚帶腥,雖說朝鮮薊既香且酥,但還是無法挽救整道菜的頹勢。

墨魚麵佐刨碎的鮪魚卵。
我可沒拿它跟哈利酒吧比較,但它就真的少了鮮甜的海味啊。

接著,來客眾多,上菜節奏明顯緩慢,簡直是龜速。

燉牛頰肉佐玉米糕與炸韭蔥絲。肉質軟糯、滋味濃郁,整體可圈可點,但苦等超過45 分鐘之後,也不是很有心情了。

蒸黑鱈佐蠶豆、火腿丁與香茅汁。優雅的亞式風味,魚肉的質地真可謂之flaking,不過蠶豆的熟度對我來說略為生硬,但也不是大問題。

餐間提供的葵花籽脆餅。

清口的檸檬雪酪。

你看看,招待的食物都很讚耶!

據說它是翻轉蘋果塔。

我們從Tripadvisor 找到Vini da Arturo,是一間47 年未曾換過菜單的餐館。由遊客上傳的照片看到許多人與老闆兼主廚合照,後來經侍者(在餐廳工作22 年)解釋。原來某美國節目介紹過Vini da Arturo。哈哈哈。
不過我是為了照片中的義大利麵而來--雖然多數照片模糊不清,但是我看得出美味(自信貌)。

47 年未曾換過的菜單。

年資22 年的侍者。

Conte Brandolini d'Adda Vistorta Tre Anni Venezia Giulia IGT
侍者建議我們點的,還行啦。

老闆兼主廚。

西西里麵(Pasta alla siciliana)。
由番茄、圓茄和辣椒煮成的西西里麵醬,香辣開胃。切成粗條的茄子入口軟綿,好喜歡。

朝鮮薊麵。看似墨魚麵,其實是由整顆朝鮮薊、大蒜和洋蔥燉煮5 小時,直到食材融化成泥。麵醬與麵條混拌時,摻入少許帕馬森起司提味,因此侍者建議我們食用時不要再添起司,以免破壞麵醬的細緻風味。

Vini da Arturo 的麵條應該是遵照義大利人的煮麵標準,超級彈牙,嚼勁十足,我們很少在外頭館子吃到這樣的火侯,非常開心。

Braciola all' Arturo,侍者建議我們點的招牌炸豬排。敲薄的肉片裹上雙層麵包屑油炸,再澆上大量白葡萄酒醋。

據說這道菜已經50 歲了。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酸了,超厚炸衣更顯油膩,雖然肉片柔嫩多汁,阿莫先生和我就各吃了一兩片... ...

加入義式杏仁餅,省略手指餅乾的提拉米蘇。

少見的一碗義式奶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