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阿莫先生和我的旅遊經歷,義大利和英國飲食方面完全不用費心,前者的披薩店或小餐館,後者的英式酒吧十有八九都可以滿足我們的脾胃。
所謂滿足,也不表示十全十美啦,瑕不掩瑜即可。
這兩間館子在我們心目中就屬此階段。

大概將近8 點鐘我們才從外頭返回西恩納,因此決定直接在街頭看菜單內容來決定餐館。
Rosticceria Vitti 位於銀行後方,零星散落的用餐環境頗為浪漫,加上我瞄到廚師是一位老先生,於是敲定。
不過我們也看到其他客人的甜點,所以用完主菜就直接買單回家了。

而Il Biondo 則是房東推薦給我們的,頗有新意的海鮮餐館,餐點可口,沒有大缺失,但就有點搔不到癢處之感。(我真是很難相處啊啊啊!)

Rosticceria Vitti

Il Biondo

Facebook 非說不可

菜名直接寫黑板上。

Baccio Chianti Riserva DOCG

普切塔新鮮開胃。

麵條勁道足,麵醬則是少見的in bianco,即沒有番茄製品。
這是阿莫先生的野豬肉醬粗圓麵(pici,托斯卡尼特色麵)。

蕈菇香腸肉醬寬麵(pappardelle),也是in bianco。

薄切牛排中規中矩。

燉牛膝如果能再多燉個30~45 分鐘,口感應該會更為軟糯。搭配白豆我是喜歡的,如果豆子再熟爛一點我會更開心。

Il Biondo 則是房東推薦給我們的,頗有新意的海鮮餐館,餐點可口,沒有大缺失,但就有點搔不到癢處之感。(我真是很難相處啊啊啊!)

Fattoria di Bacchereto Terre a Mano Carmignano DOCG 2014

章魚沙拉,阿莫先生點頭稱道,我覺得還行。

小章魚沙拉,這道是用紅椒粉煮成,煙燻氣味濃郁,章魚火侯夠,算是本日第一。

貽貝粗圓麵(pici,托斯卡尼特色麵),麵條煮得真好,我差點和阿莫先生搶食。

海鮮直麵,平日我是喜愛直麵的,然而碰上了粗圓麵,只好請它讓賢。更何況我覺得這道麵醬稍嫌花俏。

爐烤金頭鯛佐薯片與黑橄欖。

桌邊服務既流暢且細緻,然而... ...魚肉略老。
說實話,魚肉的熟度可說是個人品味,甚至是東西方飲食的差異,我一點也不覺奇怪,也不埋怨。

阿莫先生點的甜點,有點像多拿滋上點綴開心果和草莓奶醬。滋味不錯,缺少了點口感。

辣味百香果半凍冰糕,不過嘗起來很像泡芙中擠入冰涼的百香果口味卡士達,一點也不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