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理名家私房常備「冷凍調理包」百變食譜蹟

這類書我手上原本就有好幾本,因此本書出版時我並沒想要購入,直到凱特建議我看看才正視它。收到書的時候,我發現我差點錯過一本超級實用的好書。

原本想在年前介紹給同學,可以善加運用做年菜剩餘的肉品(雞、牛、豬、魚、絞肉等等),年假後想要輕鬆下廚時,取下一包(無須解凍),添加其他簡單的食材就可完成一道好菜。無奈心有餘而力不足,拖到現在我才出聲。

這本書最獨特,也是最吸引我之處就是組合的概念——以肉品「冷凍調理包」為主,蔬果「切開直接冷凍」為輔,分類清楚、烹調簡單,因此菜色可自由變化。它不走鉅細靡遺路線,煮婦實際操作時不會綁手綁腳,搭配冰箱現有食材,就可做出符合家人口味的菜色來。

我隨手做了第56頁的酒粕味噌醃鮭魚(圖A),醃料有酒粕(我用酒釀代替)、味噌、米酒和味醂,可以變化出鮭魚炒飯、鮭魚根菜味噌湯、奶油蔬菜蒸鮭魚和煎魚佐什錦蔬菜四種菜色。
以及第60頁的南洋口味醃鯖魚(圖B,可以換成青背亮皮魚類),醃料有魚露、檸檬汁、白葡萄酒(家裡竟然沒有檸檬,所以我用檸檬酒代替檸檬汁和白葡萄酒)、砂糖、蒜和辣椒,可以做煎魚、炸魚、泰式蓋飯和豆芽菜炒魚,當然,聰明的你還可以玩出更多花樣來!

圖A

圖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