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地區與雞尾酒有較深的歷史淵源,然而現代調酒儼然已成為一門全球科學,不同地區還會有當地流行的酒譜。

美國紐約
你可以說雞尾酒的一切(幾乎)都是從紐約開始的,直到今天,這裡仍是雞尾酒活躍的舞台。既然紐約被公認為世界的雞尾酒首都,紐約的酒吧和酒單當然得不斷推陳出新,時刻為創新和創意絞盡腦汁。
代表雞尾酒:曼哈頓(MANHATTAN)

墨西哥
代表雞尾酒:帕洛瑪(PALOMA),不用說,基酒當然是龍舌蘭啦!

古巴
代表雞尾酒:以蘭姆酒為基酒的莫希多(MOJITO)

祕魯
代表雞尾酒:皮斯可酸酒(PISCO SOUR)

法國
法國在二十世紀初開始追隨「美式飲品」風潮,到現在似乎有將腳步放慢了一些。不過法國的酒吧依然在世界最佳酒吧的排行榜上占有一席之地,法國的調酒師也贏得不少國際調酒大獎,在供應和調製雞尾酒方面都有很高的水準。
代表雞尾酒:以香檳和第戎黑醋栗香甜酒調製而成的皇家基爾(KIR ROYAL)

法國其他省呢?
別以為法國雞尾酒的發展僅限於首都,不管是在蒙佩利爾、波爾多、里昂或馬賽,調酒的水準皆可與巴黎比美。

英國倫敦
十九世紀後半的美國越來越強盛,當時有不少美國人喜歡到倫敦旅遊,美式酒吧供應的雞尾酒也因此在倫敦興盛起來。著名的薩伏伊(Savoy)飯店至今仍是倫敦雞尾酒產業的領航者。
代表雞尾酒:皮姆之杯(PIMM'S CUP)

義大利
代表雞尾酒:艾普羅斯比滋(APEROL SPRITZ)

西班牙
代表雞尾酒:人稱西班牙水果酒的桑格麗亞(SANGRIA)

日本
代表雞尾酒:以山葵、醬油和味醂代換調製而成的日式血腥瑪麗

南韓
代表雞尾酒:以米酒為基酒,加入萊姆汁和西瓜汁調製而成的西瓜燒酒

新加坡
代表雞尾酒: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

我的雞尾酒生活提案第22-23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