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煮這道甜椒菜色的過程很療癒,只要洗洗切切,不需要刀工,不用擔心思緒隨意飄走,送進烤箱後,還可以在香甜的空氣中繼續發呆,待烤箱呼喚你上菜時醒來即可。食用時也很療癒,因為方才或許少了鹽缺了油,都可以當場彌補,並且美味不減。

食譜來源:《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第22頁。

材料(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每人份為1/2顆至1顆甜椒
蒜片
新鮮番茄片
漬鯷魚魚片
奶油丁
橄欖油

做法
1、把適量紅、黃或綠甜椒縱向對切,挖除籽囊後洗淨。如果太大就再對切。
2、每片甜椒填入2或3片蒜片、2小瓣新鮮番茄、1/2片切碎的漬鯷魚魚片、1小球奶油、2小匙的橄欖油及少許鹽。
3、填好後置於平底烤盤中,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30分鐘。
4、這道烤甜椒嘗起來夾生,帶些口感,內餡則是柔軟滑順、蒜香四溢。
5、放涼後吃,食用前撒些巴西利。

我還應阿莫先生要求,把荷式大肉丸切成細條,煎酥脆後取代鯷魚做成另一個版本。

特意買了各種顏色的甜椒。

番茄也跟著五彩繽紛。

這道菜主要就是在對切挖空的甜椒裡鑲入櫻桃番茄,綴以蒜片和漬鯷魚,爾後淋上橄欖油,丟進幾顆無鹽奶油丁,記得送入烤箱前撒些鹽,上桌時配上切碎的新鮮香草即可。熟軟的甜椒泛起奇妙的甘味,自櫻桃番茄流瀉而出的果汁則酸甜可口,全因滋味鹹香的鯷魚穿梭其間,使得風味更臻圓潤。你可以碾碎少許酸豆(capers),與橄欖油拌勻取而代之,蔬食者也是可以享用這道義大利佳餚。

附上松露同學蔬食版的食驗報告(請點此)。

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第2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