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番薯炒飯-20160810

地瓜是非澱粉性碳水化合物,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是白米的100倍,可以多加攝取。
選這道試作時,我心裡想的是地瓜鹹稀飯的炒飯版,或是地瓜泥黃金炒飯。一路按表操課下來,地瓜剛熟但未軟爛的口感,讓我忐忑不安,於是一再安慰自己,真不能吃的話就整鍋煮成鹹稀飯。
然而成品卻讓我大開眼界,我再次自我心戰喊話:相同的食材,不同的思維,會在異國廚房裡產生風味迥異的美食,永遠不要放棄嘗試。

阿莫先生不吃青蔥,材料中的洋蔥和苦味蔬菜就用1根韭蔥的蔥白和蔥綠代替,並且拿手邊的印度香米代替糙米。未來再做的話,我會把地瓜和胡蘿蔔事先用微波爐煮近熟備用。

五香番薯炒飯-20160810

食譜來源:《暴徒廚房:狂妄廚師的健康蔬食食譜》第68頁。

材料,4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無味食用油2小匙
地瓜1顆,350至450公克,切丁
清水2大匙,需要時可增加
洋蔥1/2顆,切碎
胡蘿蔔1根,切碎
五香粉1/4小匙
大蒜1至2瓣,切末
醬油1又1/2大匙
米醋1大匙
辣椒醬1小匙
煮熟的短糙米4杯,先冷藏幾小時
苦味蔬菜1杯,切成十元硬幣的大小
青蔥1/2杯,切末
冷凍青豆1杯,約120公克,事先解凍

做法
1、把1小匙油倒入炒鍋或平底鍋,開中火燒熱。加入地瓜和水快炒。假如地瓜開始黏鍋,再依狀況加入一點水,炒到地瓜九分熟,呈現一些金黃焦色,約5至8分鐘。

五香番薯炒飯-20160810

2、加入洋蔥(韭蔥蔥白)和胡蘿蔔,炒到洋蔥變成半透明。加入五香粉和大蒜拌勻,然後盛出蔬菜——炒到這個階段,所有蔬菜必須已熟可食。

五香番薯炒飯-20160810

3、醬油、醋和辣椒醬放入小碗裡混合。
4、把鍋子擦乾淨,加入
剩下的1小匙油,開中火燒熱,倒入米飯翻炒,淋入醬汁拌勻。加入炒好備用的地瓜及蔬菜,稍加拌炒,將所有的食材徹底拌勻。最後拌入苦味蔬菜(韭蔥蔥綠)、青蔥和青豆即完成。

五香番薯炒飯-20160810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品嘗沒有煮爛的地瓜,口感爽脆,別具滋味,你也要試試看!

五香番薯炒飯-20160810

暴徒廚房:狂妄廚師的健康蔬食食譜》第6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