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完美瑪德蓮的五個祕訣-20160601

芭芭拉從事烘焙超過三十年,即使身為專業的烘焙師,還是碰到過許多烘焙災難。她認為製作瑪德蓮時,最重要的就是玩得開心。她也提供了讓大家玩得開心的捷徑,即「創造完美瑪德蓮的五個祕訣」。
1. 使用計時器當你的引導。它會提醒你觀察瑪德蓮,檢視它們的形狀,不過你也得清楚烘焙時間總是有所變動。食譜上列舉的時間只是約略,一切還是因烤箱及主觀環境而定。如果麵糊看起來還沒烤熟的話,就算食譜具體標示所需時間,還是要多烤個1-2分鐘。
2. 攪拌材料2-3 分鐘。這個步驟並不是非要不可,但是把空氣攪進混合糊裡極為重要,烤出來的瑪德蓮才會符合輕盈細緻的要求。
3. 混合糊稍微放涼後才加入蛋。我知道混合糊自微波爐取出後,有股令人繼續操作下去的動力,但是那時碗裡的混合糊溫度過高,會把蛋煮成炒蛋。
4. 用冰淇淋挖杓取代湯匙把麵糊舀入貝殼烤模。冰淇淋杓可以舀出等量的麵糊,如此一來每個瑪德蓮所需要的烘烤時間就會一致。如果烤模裡的麵糊份量有多有少,麵糊少的瑪德蓮就會比多的較快烤好。
5. 烤盤自烤箱取出後立刻將它放在置涼架上。剛烤好的瑪德蓮極為柔軟易碎,因此要先放涼1-2 分鐘才可以脫模。謹記:其質地如海綿,非常細緻,無論置涼架是哪一種紋路,都會印在尚且溫熱的瑪德蓮扁平那面。

創造完美瑪德蓮的五個祕訣-20160601

因為麵糊各自不同,並不是每個瑪德蓮都會有「駝峰」,所以不要在此過於執著。上色均勻漂亮、貝殼紋清晰優美、口感柔軟細緻才是瑪德蓮的重點。請參考讀凱特的試作:http://goo.gl/erPpDB

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所收錄的食譜,絕大多數能在8個步驟內輕鬆完成,所烘製出的瑪德蓮可冷藏冷凍保存,再取出加熱,美味不變,想吃就吃!可以一人獨食、也可眾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