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時有兩年帶便當,當時最愛瞄其他同學的飯盒,看各家菜色,似乎也跟著進入不同的菜香裡,
之後有了營養午餐,大家統一吃,於是少了這樂趣。
成長中,「好奇他人吃啥」的習慣未嘗稍褪,
每有同學朋友談到自家菜餚時,總會興致勃勃地問東問西,高中離家在外,還被同學領回家跟著過節吃飯。
成立部落格這六年間,藉著閱讀各部落格文章更是滿足我的好奇心,
「原來居住同一個城市,吃食竟然有此差異!」、「耶,他也這樣吃!」或「好想吃吃看喔~」等等,
如此的對話反覆在我腦裡出現。
日日閱讀不同的餐桌風景,著著實實為我的生活開了好幾扇窗,
彷彿端坐電腦前即可環遊世界、享盡美食。

而,寫書後,出版社舉辦的「試讀試作」活動,更是大開我眼界!
我驚異地發現,自我廚房煮出的料理、從我鍵盤敲出的字句、經由出版社印行成冊的食譜書,
因不同網友的解讀和飲食習性,竟然變化出一道道意想不到的佳餚!
每次新書出版,最令我雀躍的即是看大家的「試讀試作」,每每有開獎的快感,
總是徘徊在各家廚房或餐桌,不捨離去。

所以,我要跟你玩一個遊戲,「松露玫瑰在我家」的試作遊戲。

遊戲時間~
2013 年,自明日(12 月 28 日)即可開始上菜。

遊戲辦法~
每一週試作「松露玫瑰」的食譜,在部落格或臉書寫下你下廚的心得、貼上料理照片,
試作文章僅限遊戲開始後的料理作品,但沒有限定非要當週作品,
每一週無論試作幾篇,僅算 1 個出席,一年有 52 週,因顧慮特殊節日,故以 50 週為全勤。

參加辦法~
*以部落格文出席者:
若是未曾交流的網友,請在本篇文章的回應處留你的下文章連結,
只要出席過,我即以 google 訂閱你的部落格,日後無須再留;
若是熟網友(我已訂閱其部落格文)僅要正常發文,
我看到標題「松露玫瑰在我家」即知。

參考範例:12

*以臉書文出席者:
除了寫上遊戲名稱和食譜來源外,發布文章時請標註我,
若僅訂閱我的臉書,請以私訊通知我,或在本篇文章的回應處留下你的文章連結。
請注意,參加的文章隱私設定必須是公開狀態。

參考範例:12

出席者資格~
居住天涯海角的地球人。

截稿日~
每週五晚上 11:59 分(以台灣時間計)為當週截稿時間,
第一週截稿日為 1 月 4 日,最後一週截稿日為 12 月 27 日,
我將取每位出席者文章裡的一張照片(意即參加者同意我使用其照片於此遊戲中),
每一週集合成一篇,於每週日早上刊出文章,
呈現方式如「我要過聖誕。2012年聖誕大」後半段。

重要事項~
*文章標題一定要貼上「松露玫瑰在我家」(隨後加上個人文章名稱),
例如:「松露玫瑰在我家」我的跨年晚餐

松露玫瑰在我家:我家也有油封鴨

松露玫瑰在我家之我愛馬鈴薯
等等。

*文章所使用且要標出的食譜連結如下:
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
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請自此取用連結

松露玫瑰痞客邦部落格食譜(請貼所用食譜文章連結)。

*由我個人認定文章是否為真心料理或只是想湊數出席(若是後者,會傷心喔)。

獎品~
感謝「琦嘉家居」贊助本遊戲 8 個獎項,
分別為「耐熱橢圓碗 (小) 」4 個、「薄型焗烤盤 」2 個、「薄型圓烤盤 」2 個,
或其他等值商品,皆隨機出貨不選色;
請注意,因陶瓷易碎,故獎品運送僅限黑貓王子到得了的地方,
若旅居國外出席者得獎,請安排台灣親友收宅配包裹。

給獎辦法~
以全勤者為首要得獎者,若不滿 8 人,則以出席率最高著遞補,以此類推。

松露姐姐偷爆料:
老闆問:一年不是 52 週嗎?為何 50 次就算全勤?
松露姐姐答:因有特殊節日,所以稍微寬鬆。
老闆說:那出席 52 週的網友,我來送個鍋好了。
松露姐姐暗爽差點內傷,開始閒逛「琦嘉家居」猜測 52 週大全勤獎項XD
是「菊花炊飯鍋(8号)」嗎?據說百貨公司售價多了 1000 多元、
還是「塔吉雙人鍋」?我對這個鍋流口水好久了!
或是「布爾諾深型燉鍋」?若開口要這個鍋會不會太狠了?
不過呀,答案一年後即知!

親愛的,
這是一個長期抗戰的遊戲,請量力而為,

天天下廚者,不妨多使用我的食譜,玩一下,
不常下廚者,有時間就來攪和一下,
未來一年,讓我來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