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煎餅常會直接搭培根條或熱狗丁煎,也有薄蘑菇片,然後淋上味道豐厚甜到嚇人的煎餅糖漿,我領教過「糖」漿,謝謝不用聯絡,倒是心懸添了培根條的煎餅,並且做成可愛版本。

這個煎餅配方是從「好運到 。熊熊煎餅」(請點此)演變而來,除了「葛小姐煎餅」(請點此)之外我最愛,其實,自從我使用白脫牛奶(buttermilk)做煎餅以後,幾乎所有煎餅都好味。

材料~
麵粉100公克
泡打粉1小匙
糖2大匙
鹽少許
蛋1顆,打散
白脫牛奶250毫升(註)
奶油15公克,事先融化

先把前4項材料拌勻,加入蛋拌勻(這時候會結塊,沒關係,不理它),再緩緩加入牛奶,邊攪邊加,然後加入奶油拌勻,置冰箱至少30分鐘。

:可以每100毫升鮮奶加入10毫升檸檬汁,靜置室溫20分鐘後拌勻,自製白脫牛奶,或以原味優格或酸奶油(sour cream)和水(或鮮奶)一比一調製代替。

來煎培根。
這個麵糊份量可做8片培根煎餅(我的培根片約15公分長)。
燒熱鍋子,加入少許油,開中至小火把培根煎到飄出香味並且變成紅銅色,翻面,重複同樣的步驟,把煎好的培根取出放在廚房紙巾上去油。

煎完所有培根,轉小火,再逐次把培根放回鍋裡(每次1片或2片),然後沿著培根形狀倒麵糊,呈胖胖長形,每一片培根倒約3大匙,煎到表面有點冒泡泡,翻面,完成另一面。

這是翻過來的樣子!可愛吧!
直接拿來啃就很美味了,加顆荷包蛋更是好吃飛上天,也可以玩捲捲捲遊戲,捲沙拉葉、水耕芽菜、番茄片或酪梨條,淋上喜愛的調味醬,好吃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