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做烘焙,隨手拿了剛做好的糖煮榲桲當材料。是說我會做的烘焙品也就那幾項,講得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噗~

家賊蛋糕系列:
家賊專用蛋糕
家賊巧克力蛋糕
家賊柳橙蛋糕
家賊蘭姆葡萄蛋糕
家賊煉乳蛋糕(無泡打粉配方)
家賊煉乳蛋糕(添加泡打粉配方)

家賊榲桲蛋糕-120202

榲桲就是它,我在「榲桲 Quince」(請點此一文有提及。

家賊榲桲蛋糕-120202

第二次花了2小時做的糖煮榲桲,deliiiiiiiiiiiiiiiiiiiiiiicious!

家賊榲桲蛋糕-120202

取4顆蛋,淨重222公克,以此為基準,等重的奶油、糖和麵粉,再加上500公克做出的糖煮榲桲。做法與「家賊蘭姆葡萄蛋糕」一樣。

請注意:
蛋和奶油都必須室溫狀態。

送入已預熱至攝氏160度的烤箱烤70分鐘,其實以攝氏180度烤45分鐘,然後轉150度烤15分鐘也可以,兩者成品略有差異,但都好吃。

太香了!

家賊榲桲蛋糕-120202

在歷史上榲桲是比蘋果還要早被栽種的水果,但現在沒有大量栽種,我猜因其食用的方便性沒有蘋果和梨高,所以式微。
它真是神奇的水果,久煮後美麗的顏色很討喜,強烈且濃郁的的香氣中似乎可品嚐到隱約的蘋果味,但,總覺得還有 something 存在,令人迷網......
我想,我愛上榲桲了。

家賊榲桲蛋糕-120202

這次的蛋糕,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