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停駐托斯卡尼,卻先造訪隔壁區翁布里亞(Umbria)首府佩魯賈(Perugia),
因為它和我們去年在普羅旺斯度假時所在點---
Aix-en-Provence是姐妹市,
兩個城市皆具有中古情懷和現代氣息。

由11月4日廣場向四方放射的大道是主要散步路線。

 

當天風大但陽光熱情,許多曬太陽的民眾和遊客。

沿路小舖像嵌在石壁裡的洞穴。

各有風姿的石塊磚壁。

這棟建築好像是畫上去的。

吃早餐,這是我的,阿莫先生不准我拍他的,哈哈哈^^

福利先生,他真的是福利,但是講話動作多,好難拍。

就是閒晃。

我喜歡張望大道上的小巷。

藏有秘密。

 或是小館。

到盡頭,這位先生講了至少10分鐘的電話。

情侶這樣也至少有10分鐘......腳不會酸喔。

吹完風,兩人講了一些五四三的笑話,然後早餐 Part TWO,即 Sandri 烘培店

吃完早餐Part TWO 又沿路吃了冰淇淋,心滿意足離開 Perugia,來到 Gubbio,房東太太建議我們一遊。

嘩,有市集,人好多!

拍照全都是仰拍,避人群。

其實是挺美的小山城,不過法國義大利山城多,Gubbio 並沒有給我特殊感受。

然後看到烤乳豬(porchetta),當然要買!

溫布利亞亂亂逛-110517

阿莫先生表明他不吃,所以少少買一公斤左右。

溫布利亞亂亂逛-110517

立刻找了個石階坐下來,大啃特啃,阿莫先生不理我,自己去找冰淇淋了。

溫布利亞亂亂逛-110517

皮好脆喔!
沒吃完的打包回家,日後是我做蔬菜湯的食材之一。

我們走蠻遠的,越走人越稀少,安靜的山城有股清麗之美。

然後...下午咖啡......

要離開時,停車場附近有塊大綠地,我們在樹下坐一下下。

這樣的 Gubbio 挺有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