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夏季居遊時在度假屋的晚餐,
除了它,還有哪道馬鈴薯菜色能夠在短短10分鐘內完成,並且美味滿分?
應該沒有,至少我是如此認為,因此它成為我平日的救援「澱粉餐」,更是度假時餵「熊」的必勝密技。



20130430

醒後,刷牙洗臉,喝一杯溫水,將換洗衣服捧至洗衣間處理,回頭到廚房;
各取一根胡蘿蔔和歐防風(parsnip),削皮切大塊,丟入清水裡煮沸,切下四分之一顆的白甘藍(white cabbage),一併投入湯鍋裡,半根辣椒、幾片薑片、一片月桂葉,細火慢煮,這是阿莫先生晚上要喝的肉丸湯湯底。他最近迷上韓式泡菜肉丸湯,待他返家一小時前,我再加入半顆蘋果、泡菜、新鮮大白菜和肉丸,煮開後轉小火任其噗噗作響燉煮,他進門時,熄火,蓋鍋保溫,隨時可用。
若嫌不夠飽足,立刻有救援,就是煎薯片。
煎薯片做法請往下移,見 20100103 貼文,當然,還沒到晚餐,這盤我先食;盛盤後,撒上阿另的咖哩香粉和細糖粉,暗香浮動。

20100103

天使與魔鬼原來是一體。。。

遊走於罪惡和幸福之間的煎薯片-0103

馬鈴薯不去皮切成厚度0.5公分片狀,
開中火燒熱鍋子,然後加入油,油不要省,把薯片每面各煎2-3分鐘,反覆2次,直到表面呈金黃色,並且煮熟了,然後盛出,
以廚房紙巾吸去油脂,然後撒上鹽、白胡椒粉、紅椒粉、蒜粉和糖拌勻,即完成。

我的午夜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