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家,
這是同學們2017年全年度上菜總報告,請點入連結,閱讀大家的感言,或是單獨點入各樓層,欣賞同學上菜的菜色。
歡迎同學抽空將年度上菜做成總覽,寫成部落格文或臉書網誌(隱私權限請設為公開),再將連結貼在屬於自己樓層的回覆欄。
這麼珍貴的資料,當然要好好保存,本篇記錄將在我部落格置頂一年。

2017|第一季試作總覽https://goo.gl/HwKVGy
2017|第二季試作總覽https://goo.gl/hz1YSs
2017|第三季試作總覽https://goo.gl/XL8C7J
2017|全年度上菜報告https://goo.gl/bMhmx1

Paige Chenhttps://goo.gl/aFM1rQ 
最後一個月,我已經完全停工了。
但是我還是一直發摟著大家,特別是吉拿棒與熱巧克力醬,真是遐得我不要不要的。
今年上菜83道,其中包括了硬擠的傑米酪梨18招。比起我預期的52道(一週一道)之類的已經成長了一些些。
我愛松露姐姐時不時踢踢我屁股,讓我一直一直在往前走。
新的一年期待自己可以加入白粉世界,謝謝大家一直相伴著
新年快樂 💕

張琇如https://goo.gl/uDc4Qr
就像姐姐說的,我是個翹課大王,哈!今年2017上了7道菜,而且在最後一個星期,擠出了2道菜 餅乾和家賊蛋糕,新的一年而我預產期3月初,希望我不要翹課太久!我還是會繼續發落大家哦💕😘
大家新年快樂,松露姐姐愛妳哦!

Jasmine Changhttps://goo.gl/eLDKLg
好快的一年又過了,2017對我來說是身心健康大躍進的一年,過完年為自己訂定的健康計劃經過多月的努力後大成功,很值得給自己一個嘉獎啊📷😘!在這裡要感謝松露阿季介紹這麼多好食譜, 讓我雖然減重卻可以吃的豐盛又健康^_^
今年的上菜總道數是85(包含試做不同組合而給了相同編號的炒三蔬跟已經出現過很多次而沒編號的酪梨蛋), 比起去年的150是遠遠不足啊, 答應金針菇大要完封的LIFE系列三本也遙遙無期外居然在年底又多答應了本療癒鍋......實在揪歹勢欸, 期許新的一年廚藝增進上菜更努力, 繼續為健康吃的更多更好!!!

Claire Hohttps://goo.gl/3WpAiU
我不喜歡許2018的新希望, 大抵上每年都頗開心也很滿足現況, 新希望讓人覺得還要做甚麼還要做甚麼好累人XDDD
但是我喜歡做總回顧, 看看自己瘋狂了甚麼事XDD
今年一直看到某菇轉錄了Rita的Blog, 心儀的很, 忍不住搭訕她問看看是否可以加我好友. 加了好友後三不五時學她的菜, 學到後來瑞塔叫我去上菜, 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一個社團.
明明應該去上婦仇的菜, 學姐們總是鼓勵再鼓勵, 然後力馬丟我訊息幫我看還有沒有得救XDDD 而稍微成功一點的學姐們總是不吝給予浮誇的掌聲讓人尾錐翹很高. 如同當初推我入坑的瑞塔說這邊真的是很溫暖的地方.
今年上了五十道菜, 有鬼混摸魚的也有失敗捲土再來的 (->怎麼只有這兩種!)
明年想要試試看麵包, 還有抓到中菜的訣竅, 把家裡變成現炒店 XD
明年也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黃凱特https://goo.gl/NUcTS9
累積126道菜,除了期許明年繼續加油之外
更開心的能在社團裡和大家開心聊天
所以說明年(繼續推坑囉)
#祝大家天天快樂喔

Wen Wenhttps://goo.gl/XNykU4
今年上了83道,無法達標上百,明年2018年無法上2018道菜但218也許可以唷。謝謝2017有松露同學陪伴,2018一起平安、健康、玩料理!

Joy Wuhttps://goo.gl/g9ie2T
今年上了310道。已經缺了二季𢑥整,希望2018年第二季之前可以生出2017年𢑥整XD。很開心人生可以煮成這樣(自己也嚇一跳),謝謝松露同學、謝謝松露阿季,好愛這個園地,要和大家一起煮下企 💕

Memeya Lianghttps://goo.gl/T9Ffz7
我上了50道!!剛上完XDDD
喜歡跟著松露阿季、松露班一起煮食,至今還是常常會驚艷於“哇賽,這我自己煮出來的耶!”但傷心的是上菜文的速度比實際煮的還慢,希望我明年更會調整時間、把握時間完成想完成的好多事情。
今年其實有好多人生的第一次發生,譬如有可以讓我自由使用的廚房。多了一些可以自己決定的事情、還有勇氣。
希明年的希望是可以來個至少100道,反正我今年已存菜了XDDDDDDDD

LiFen Suhttps://goo.gl/X9cq4q
從2013年開始,每年跨年我都在煮跨年餐、趕上菜文、顧小孩、喝酒小酌中渡過,今年也是幾乎趕到最後一分鐘還在上菜,304道,並不是太滿意的成績,沒辦法中間偷懶的時間太多,只能自己安慰自己是個還能接受的成績,喜歡大家互相偷偷較勁的感覺,也喜歡一直不斷挑戰自我的感覺,感言先寫下來。上菜文總整理得等到1/4,安然渡過1/2-3的稽核後再來整理囉!謝謝姐姐,也謝謝每一位松露班同學,帶給我如此美好的世界,讓我在裡面總是玩得無比享受。

Gillian Chanhttps://goo.gl/JiSphG
今年上菜303道,遠比年初期望來的少。感謝包子的配合,老爺的容忍跟支持,讓我能持續上菜。感謝組長在旁指導,讓我今年除了甜甜,還邁向包包。當然最感謝的是阿濟,不斷持續鞭策,讓我記得不要停下腳步。

接下來2018,各位同學繼續一起在廚房玩樂下去喔!新年快樂!

Kokia Chen Kokia Chenhttps://goo.gl/7iRTKW
依舊是隨心所欲的一年,原先希望2017年慢慢煮,所以前三季都慢慢煮,不過最後兩個月不知該如何抒發對阿季的感謝,所以冒著被小孩碎念又要拍照了的心情努力翻書煮,才有機會衝到100。今年不一樣的是,每上一道菜都搭配當天格文服用 (除了一篇辛拉麵),很努力地記錄日常。因為阿季,因為松露班同學,讓生活變得更豐富美好了,謝謝大家,讓我們2018年繼續在廚房開心地玩耍吧!

Hsin Tang Leehttps://goo.gl/PQ2MCN
我今年上菜140道,比去年少。不過我每次整理照片的時候,會看一下同一本相本的照片,發現我進步很多,就覺得很開心,很謝謝姐姐常常鼓勵我。還有在這裡認識很多學姊&同學,可以交流做菜心得,還有“哪裡買”。還有常常被我騷擾的組長,除了問一堆烘焙問題,還很覬覦波波,真是很不好意思啊!因為工作忙,煮得不如往年多,反正就是有時間的時候煮,有靈感的時候煮,開心把握有煮的時光囉!

Rita Chenhttps://goo.gl/L7HUVz
沒辦法像南台灣強棒有3字頭,只能勉強衝到230道,為了要有個3字(雖然不是放百位數XD) 煮完晚餐整理好廚房開始衝刺,破記錄在幾小時內連寫了4篇格文,已經聽到電視轉播開始倒數計時,緊張的送出第230道,以前玩列車遊戲最常被車門夾到的就是我,2017年最後一道菜又是我XD
所有的感謝盡在不言中,我愛妳們大家 💕

Judy Wanghttps://goo.gl/Pf23kj
2017年要結束了 在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總共發表了150道菜
雖然不算炸彈客 但也可以說是常客了吧 😛
今年也挺認真在寫網誌的 明年不知道有沒有能力繼續跟上
希望兩隻小朋友乖點讓我有時間上菜啊!!
(其實是要叫老杯乖一點!!)
非常喜歡在這一班裡面跟大家一起做菜
我到年底的時候發現我最常想冒出口的一句話是: 你好棒
因為跟大家一起上菜 看著大家的上菜總是在尋找好的那一面 慢慢的
在生活上也是往這個方向前進 看事情總是會先看好的那一面
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力量 希望未來能繼續保持啊!!!
第四季邊清庫存邊上菜 總共上了40道呢 嘛哈哈哈哈 還算滿意

Maggie Wanghttps://goo.gl/Mtfetw
去年的43道,到今年是第二年上菜,共110道。感謝阿季跟管理員學姐們的努力經營,同學們才能一起開心做料理、一起搞威、一起推坑剁手、一起霸0、一起抓錯別字... 😁
新的一年,相約一起開心煮,新年快樂~

Emmelina Chanhttps://goo.gl/ayVZSy
加拿大時間還未過新年,我還來得及寫寫感言貼個總覽。
2017年,勇敢踏岀一步,將我過去十多年建立的穩定生活完全推翻,重新岀發。不安過,猶豫過,痛苦過,瘦過(這個很重要🤣),快樂過,感動過,肥過(可惜啊可惜),這個變化萬千的一年還有幾個小時就過去了。
2017年目標是希望延續2016年上個50道菜,最後的最後,終於只完成44道(其實做完總覽發現42用了兩次,總數應該是45道,但我愛4,決定保留44☺️)。伊麗莎白的基本吐司成為2017年的最後一道菜,大概是要提醒我無毋忘初心吧。
2018年希望會努力一點可以完成50道(跟樓上的童鞋比較起來目標也定太低了吧🤣),繼續和松露班的童鞋們一起分享歡樂的入廚生活。
在這裡,感謝在這一年身邊支持和鼓勵我的松露姐姐,凱特老師,小吉,米菲,松露班上的童鞋們和我身邊的家人朋友,因為你們,阿四順利過渡2017,在這裡祝大家2018天天快樂健康無憂,新年快樂!

Sophy Wanghttps://goo.gl/ShPBkR
我好愛松露班每年都上菜跨年,看得好過癮!愛大家❤️
2018繼續廚房遙滾~

Corrine Tsaihttps://goo.gl/fVKt4a  
2017在最後一個月衝出破百,來到106道的記錄,今年仍舊沒達成道道寫格文的心願,上菜記錄也要等待整理了;雖然買書、開箱的速度遠不及上菜,但很開心擁有這麼多姐姐翻譯/推薦的好書,在一道道的練習中認識不同的食材、做法,看到自己的進步,同學們的上菜是最棒的交流和分享,讓我的2017色香味俱全,感謝有妳們,2018大家一起健康快樂繼續煮開心吃!

Grace Wuhttps://goo.gl/Nruv6t 
报告松露领导,
2017年飞行减少到42次,前10个月靠1500颗药物控制生活,只上松露3道菜,在另个棚练笑话,争取从临演变班底。
最后2个月,恢复70%阅读能力,学会睡觉喝水放空,每周工作上限6小时,用1.5个月上50道菜,开启一系列公益讲座。
进步神速除家人朋友支持,多亏松露同学们配合插科打诨,带着搞威和推坑,常逗我哈哈大笑,有益身心健康,成功让体重暴增。
2017用吉拿棒歃血为盟,并用抖肩舞弄哭松露,诚意满满,爱意浓浓,2018期待让松露笑不停!

Bstintin Yehhttps://goo.gl/GshKDr
2017一共做了165道菜,每天翻閱食譜已成一種習慣,比看考試書還認真,如今食譜已快把我婚紗照淹沒(我的頭快不見了),還曾半夜被書砸過頭XD每天必到班上按讚,看著學姊同學上菜是一種陶醉,就算沒上菜也很滿足,但如果看到想吃的就會很崩潰。感謝松露阿季翻譯好書讓我用吃環遊世界,感謝松露班的溫暖鼓勵,讓我有天天吃好料的動力!

周大福https://goo.gl/Jjt7Rb
哈~我不好意思說了,連40道都沒有,我放眼2018好了(逃)

Jane Hohttps://goo.gl/PwAQeJ
2017年從元月上了一道菜之後,就停頓到八月才重新開始上菜,8月至12月總共上了33道,全年34道,結尾以一整套的耶誕小餐畫下句點。希望明年能夠在家裡的小餐桌,為家人創造更多屬於我們家的溫暖記憶。

Beatrice Kuohttps://goo.gl/9My95c
學姐我來啦~
這是進松露門以來最最最多產的一年了,總共372道,
(是說連讀書做筆記都沒這麼認真過!)
好多的新嘗試,好多的新口味,滿滿的收獲
2018期待更多新鮮滋味~

Sally Hsuhttps://goo.gl/Ps6Tqq
2017年是我心情起伏最大的一年, 整個荒廢的人生, 荒廢的廚房在這一班顯露無疑.... 期許2018越來越好

Shufen Chenhttps://goo.gl/LgVTd4  
2017年 走著走著 我也上了125道 有點難想像 這125道有5/1是馬卡龍不包括基礎餅乾 我共上了25種不同風味的馬卡龍 這是我這輩子都難想像我竟然可以做到 說到底除了感謝帶我進門的吉兒 更感謝松露姐的不斷鼓勵和同學們的熱情支持 謝謝妳們 😘

潛水艇https://goo.gl/bg7FTZ  
2017年給自己多了項早晨準備公主們午餐便當的課題,所以在這裡只能依據自己身體能負荷的情況下緩慢地上菜。
但每次對生活覺得疲憊時總提醒自己:『要記得在松露班上菜喔~要打起精神來。』,煮飯不在是只是煮飯而是一種同樂和遠距離情感上的交流,有了松露班姊妹們不單單是餐桌上變得豐富,連生活都變得精采,謝謝松露姊和眾家姊妹們 😘

Chao Wenlinghttps://goo.gl/cqVrYo
2017一眨眼就過去了,這一年從年頭忙到年尾(那一年不是?),大部份的時間都感到疲累,進廚房的時間減少很多很多,前一年拼了122道菜,但是手臂使用過度受傷了,這一年不敢再逞強只好求精不求多,雖然只上了58道菜,但都是很滿意的,而且往好處想2018的目標數就不用太苛求了(挺會找台階下的嘛我)~

楊婉筑https://goo.gl/v9SQnx  
2017對我是一個非常豐富的一年,從拿到周師傅的食譜書上了第一道的蛋塔開始,接著,150碗元氣雞湯,米其林海鮮主廚的全事典……松露玫瑰介紹的食譜書一本一本的吸引著我,越做越來勁,到最後是一日三餐均照著食譜吃,到了年底,竟然試作了412道,連自己都好驚訝,是怎麼做的。
這一年來不止是試作,更在松露班得到許多歡樂,常常看著同學的文,笑個不停,看著同學逗趣的鬥嘴,讓老人家的生活和心情帶到最美的境地,我一向不擅長表達,多虧同學有愛。謝謝2017的點點滴滴,更謝謝松露玫瑰給了這個優質的園地,2018期許自己能再創奇蹟。

Tzu-wei Chenhttps://goo.gl/KYSKCT  
2017年總共上了80道,雖然少少的卻也玩得很開心。
今年專心的練習幾個月的可頌,稍稍懂一點皮毛,期許2018也能繼續跟大家一起開心玩。

圖片來源 Photo Credithttps://goo.gl/9fcDJ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