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屋子裡烤地瓜,那麼用鑄鐵鍋或無水鍋來烤,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你也可以用烤箱,但用烤箱烤地瓜時,要用到兩個烤盤。把抹了鹽的地瓜放在兩個烤盤的中間,用高溫燒烤即可。另外,也可以把石頭排在鑄鐵鍋內或烤盤上,石頭和地瓜一起烤時,不僅可以增加鍋中或烤箱中的蓄熱量,還可以讓烤出來的地瓜更富自然的風味。
地瓜在開始緩慢加熱之後,成分中不能耐熱的酵素便會全力活動起來,將地瓜的主要成分碳水化合物糖化,讓地瓜釋放出具有深度的甜味。不過,經過火烤的加熱後,地瓜變軟與變甜之間的關係不一定是等號。
通常大家都會覺得,烹調的時間要盡可能地縮短才好。但是,就像我們心中認為的「有價值的事物總是要經過千錘百鍊」般,經過溫火慢烤的烤地瓜更能展現地瓜的風味,我甚至覺得,等待地瓜有更好風味的時間,也是一種美好的經驗,一點也不會覺得厭煩或浪費時間,因為那是快樂而奢侈的等待。

蔬菜之神第16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