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我們在義大利夏季居遊之時曾拜訪Poliziano 酒莊(請點此),選購的紅酒為家裡餐桌增添美好的滋味,八年後的今天,我們重返酒莊,喜見同一位品酒師,Fabio!

Poliziano

Facebook 非說不可

酒莊在兩年前重新裝潢過,整體風格較之前明亮精緻。

我們記得Fabio,當然他記不得我們啦!

試酒之後,我們選購了他面前3 款酒,由右至左。
Poliziano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2016,6瓶,阿莫先生特別喜歡它。
聞起來花香和漿果氣息濃郁,喝入口風味複雜,有辛辣的皮革味但不刺激,整體強勁乾爽仍帶溫暖。(我只能品出這些啦!)

Poliziano Asinone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2016,4 瓶,上次來的時候我也是特別鍾情這款。
Asinone 是蒙特普齊亞諾最好的貴族酒之一,聞起來有強烈的香草及桃李果香,喝入口果味濃郁,礦石味鮮明,單寧圓潤。

Poliziano Le Stanze del Poliziano Toscana IGT 2016,2 瓶,有趣的是,上回Fabio 特別向我們推薦這支但被我們拒絕,而這天他再次邀請我們試飲之後我們決定採購2 瓶。箇中原因並非盛情難卻,而是我們相信他的話——這支酒有存放15 年的潛力。15 年後我要喝它。
Le Stanze del Polizia 聞起來有漿果和木質香氣,喝入口則果味與單寧一致,或許要放久一點,風味才會更具戲劇性。

熊保鑣指定要有的檸檬樹。

葡萄園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