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式蛋汁薯條-20150519

傑米拿現炸薯條來做這道希臘美食,我用冷掉的薯條做成小資風家常菜。
現炸薯條做出來的成品口感比吃剩的薯條做的較酥脆,我覺得各有優點,兩者都可試試看。

希臘式蛋汁薯條-20150519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第148頁,我稍做更動。

材料
奶油適量
洋蔥1顆,切碎
薯條2人份
蛋2顆,打散,適量調味
紅酒醋或其他優質醋適量,很重要勿省略
巴西利(parsley)適量,切碎
鹽和黑胡椒粉

做法
1、在煎鍋裡以中小火融化奶油,加入洋蔥炒軟,稍加調味。把火力調高,把洋蔥丁表面炒到酥脆,邊緣則稍呈焦色(註)。
2、轉小火,加入薯條拌炒至熱透了(使用現炸薯條就只要與洋蔥丁拌勻即可),再淋入蛋汁,使其與洋蔥丁和薯條混合,直到表面都沾滿蛋汁,讓鍋底繼續加熱30秒後離火。
3、淋入紅酒醋拌勻,撒上巴西利快快端上桌。

註:這個步驟很重要,要確實執行,否則吃起來好似洋蔥糊炒薯條,口感少了層次。

希臘式蛋汁薯條-20150519

然後呢,我卻壞壞地想,如果把紅酒醋換成香醋,拿香菜取代巴西利,你說,是不是要改名為「醋香蛋炒薯條」?
原來愛琴海離台灣海峽這麼近!

希臘式蛋汁薯條-20150519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第14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