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家晚餐幾道菜?
我們家通常是1 肉2 蔬,不過當我不想頭疼兩種蔬菜的不同做法時,就會把多種蔬菜排入烤盤往烤箱一丟,不僅省事又符合「每日5 蔬果」。

我的做法大致如下:
1. 蔬菜修整分切成適當大小,撒鹽和胡椒粉調味,淋上橄欖油拌勻。
2. 幾乎都有大蒜。將頂端切除,烤軟後擠出蒜瓣,用叉子壓成泥狀,充作調味醬料。番茄也有醬料的功能。
3. 如果準備新鮮香草葉,一開始就加入烤盤,採用乾燥香草的話,快要烤好的時候再拌入。
4. 烤箱溫度預熱至攝氏180度,根莖類或是密度高的蔬菜烤30至45分鐘,有時候甚至要到60分鐘,烤滿30分鐘查看熟度並翻面。櫛瓜、小黃瓜、蘆筍、四季豆這類易熟的食材,大概烤25至30分鐘,中途翻面一次。此外,同樣的食材,體積越大烤的時間就越久。
5. 甜椒是騎牆派,從25至60分鐘都可以,就看你當天烤的蔬菜是什麼。要烤久就整顆或對切後烤,要快熟的話就切成4等份才烤。
6. 一定要準備麵包把烤盤擦乾淨。

接下來列出一些我烤過的蔬菜組合,提供你一些想法。

玉米、祖傳胡蘿蔔、球芽甘藍、波特菇。

烤了45分鐘,胡蘿蔔還沒到我要的軟度,所以調整成攝氏150度,再烤10分鐘。

白甘藍底部和芯、胡蘿蔔、甜菜根、韭蔥、球芽甘藍。

烤了將近1小時。白甘藍烤出來的效果非常棒,配上甜菜根超級甜美。

櫛瓜片、甜椒、蘆筍。

烤了25分鐘。

煮熟的馬鈴薯先烤30分鐘。

加入袖珍菇烤10分鐘。

胡蘿蔔、歐防風和球芽甘藍是最常見的組合,差不多烤40分鐘,這次我用乾燥香草,有點麻花。

櫛瓜、櫻桃番茄、起司。

烤了30分鐘。蔬菜拌融化的起司超級銷魂!

櫛瓜、甜椒。

上層是油封鴨,烤30至40分鐘。上層換成香腸也可以——表面煎上色,蔬菜烤好前12至15分鐘時丟進去一起烤。

這是我的部落格紀錄的第一道大盤烤,這一盤就是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