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又做了一次「微波白圓茄佐芝麻豆瓣醬」,還是白茄變褐茄,好吧,品種不同,Joy Wu 的安徽產白圓茄是個不怕日曬的美人兒。

這次購買的白圓茄個頭較小,不過我還是煮滿原食譜的時間,茄肉更軟嫩也更入味,入口即化讓我不禁發出嗯嗯驚嘆聲。所以我有個新感想,只要不煮到水份盡失,煮越久越軟越好吃。(賣相會遜色一點,喜歡看起來比較美觀的人請自行斟酌喔。)

每次在超市或市集看到白圓茄或白紋圓茄我就會想,哼,中看不一定中用,還特別貴!那天阿莫先生遊說我買,他說拍照給你的網友看啊,就這樣說動了我。
回家後,我很有耐心地擺設拍照,甚至還換了桌子拍。阿莫先生在一旁看了笑說,你真的很在意她們。我眼刀掃向他,心想,那當然。
The moment of truth,被我微波過的白圓茄變褐圓茄,白紋圓茄變成褪色木紋,哈哈哈。不過啊,自誇不用錢,這樣煮法和調味的茄子超好吃。

做法與今天蔬食日的「亞式風味茄子船」一樣,但是調味我做了變動。

材料
圓茄,紫色白色皆可
豆瓣醬,我用梁王辣豆瓣醬
芝麻醬
涼開水,適量
醬油,適量
萊姆汁,適量,可以用檸檬汁代替
香菜末,適量

做法
1、因為要用微波爐來做這道菜,為防止圓茄在加熱過程中爆開(非爆炸),所以必須先將圓茄戳洞以釋放壓力。以目測的方式在圓茄縱向中央處畫上虛線,再用叉子或牙籤順著虛線戳洞。
2、將圓茄放入適用於微波爐的容器,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微波爐中以600瓦加熱6分鐘。取出圓茄放涼直到不燙手。
3、趁微波加熱圓茄的空檔準備淋醬。將豆瓣醬和芝麻醬以二比一的比例拌勻,加入少許涼開水稀釋成有流動感的醬汁,再以醬油稍加調味。
4、將圓茄順著小洞切開,以刀尖在茄肉上劃出交叉的紋路,小心不要刺穿茄皮。將適量淋醬澆入茄肉裡。
5、將圓茄放回容器,不加遮蓋,放入微波爐中以600瓦加熱6分鐘。食用時擠入萊姆汁,撒上香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