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
這是西恩納田野廣場,不是上個月舊照,剛拍的。
我們在斯特雷薩(Stresa)住的朵拉公寓一直有供水的問題,經Airbnb 居間協調之下全額退款,但必須當日搬出。
阿莫先生和我立刻尋找其他適合的度假屋,大多美則美矣,但就是沒有朵拉公寓的美景。
所以... ...我們又來了--托斯卡尼怎麼也玩不完。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909

從家裡出來往廣場走,右邊第二條小巷有家烘焙坊,一直沒有上門拜訪。這趟來訪,想說嘗試一下新味道,不要老是Nannini。

結果,塔殼不夠薄酥、卡士達醬的香氣稀薄、卡諾里捲不錯吃,但對我來說過於甜膩(據說烘焙師來自西西里)。
因為烘焙店與Papei 相近,我大膽猜測老奶奶蛋糕系出同門(https://bit.ly/3hhs8Kt),哈哈哈。

整體來說,烘焙品不差,但品項略少。不過啊,我喃喃自語,Nannini 其實不遠,多走個200 公尺不會少一塊肉啊!!!

Nannini 20190507: http://bit.ly/2HzFH8e
Nannini 20200801: https://bit.ly/3lZ4Fl0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912
弗朗希吉納公寓(請點此)有三間房,其中兩間在屋後,分別用來當主臥和置放行李,另一小間則靠廣場,我們一直沒特別踏入。
今天我午覺醒來,阿莫先生獻寶地打開小間的小窗戶,居然直對公寓旁的小巷,正是遊客由此拍廣場、鐘塔的地點。
當我拿起相機拍街景時,窗外的人兒也拿著相機對準我的方向,只不過不知道是拍我還是拍廣場,哈哈哈。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913
奇揚地丘陵(Le Colline del Chianti)分布於佛羅倫斯、西恩納和阿雷佐三大省,是托斯卡尼著名的紅酒產區。

Facebook 非說不可

絲柏樹、橄欖樹、葡萄園、磚瓦房舍,構成獨特的托斯卡尼風光。

懸垂的葡萄果實,好可愛喔!

GPS 導航把我們引導至一條數公里的石子路,行進間車子底座被石頭彈打而受損,明天要去車廠檢修。
唉,每次度假,車子總是要刷一下存在感(攤手)。


20200908
房東Claudia 跟我們說吃披薩要去Pizzeria alle Scalette,我們隔天就去報到。
Pizzeria alle Scalette 離家1 公里(就在我們停車場旁),是一間緊鄰道路的平價餐館,用餐時佐汽車排放的廢氣。如果不是Claudia 推薦,我們應該不會踏入。
披薩餅皮就是我喜歡的皮薄酥脆類型,可以嘗得到麵粉及炭火香氣。菜單裡的披薩鋪料總類繁多,兼具當地食客及遊客需求--我還看到熱狗及馬鈴薯口味呢!

Pizzeria alle Scalette:https://bit.ly/35xUoq2

Facebook 非說不可

上圖:茄汁醬、莫札瑞拉起司、辣味薩拉米。
下圖:茄汁醬、莫札瑞拉起司、瑞可達起司、香腸。


20200916
每回兩人相偕到陽台喝咖啡吃點心觀看人潮,阿莫先生總是打趣在看電影。我們陽台下方有一間餐館,用餐的客人是我們最常欣賞的電影戲碼。

這間餐廳,據我們長久以來的觀察,服務人員臉很臭、動作粗魯。上菜節奏很差,尤其是團體桌,往往第一人快吃完了,最後一人才剛上。
他們的披薩餅皮很白,我們經常看到食客奮力切披薩的窘樣。
然而,餐館地點好,網頁做得很吸引人,幾乎座無虛席。

Facebook 非說不可

前一天,這對客人在此用餐至少3 小時,點了兩瓶酒,兩人各點三道菜,席間聊天親吻,氣氛融洽。我跟阿莫先生說這是一對享受生活的愛侶,只是找錯餐廳了。
隔天,居然又看到這一對!又是3 小時,這間餐廳真有啥神秘魔力吧!
(我們不是坐在陽台緊盯3 小時,而是偶爾出去張望一下。照片是第二天拍的,實在太訝異了,拍照留念。)

左上角藍衫女士和紅衣男士最早就座,接著,如今坐在右下角的三人來到他們隔壁桌,兩桌親切交談。
因為空間不夠,三人組移位,沒多久另兩位遊客坐了藍衫紅衣的隔壁桌,頓時七人聊得熱火朝天。
我猜想應該是同個旅行團。
阿莫先生這時加入我的電影欣賞,我跟他說,藍衫女士長得很像荷蘭人,阿莫先生就走到陽台另一頭,正對他們上方,聽了半晌,點頭說這群都是荷蘭人。
哈哈哈,我居然可以憑長相認出荷蘭人啦!

總是會有街頭藝人在餐廳外獻藝,悠揚的樂音讓人覺得夜晚特別美麗。
不過啊,我不得不說這位手風琴先生太急躁了,拉個半首歌就走近桌邊討賞,難怪生意不好XD


20200919
今天要講人背後話。因為只是想要陳述整個事件,所以我把關鍵人物的臉部稍微加工一下。

話說昨天晚餐後,阿莫先生和我坐在陽台一邊奮力對抗半顆西瓜,一邊欣賞「電影」。
圖片最頂端的兩位客人一入座,女士就開始拿起自拍棒,左拍右拍上拍下拍,拍得不亦樂乎,把男伴置之不理。
接著呢,又端者酒杯站在路中自拍,這樣拍那樣拍站著拍蹲著拍,行人都得繞路而行。
我跟阿莫先生說她也太自我了吧!

待她回座,開始逐張檢視相片,並且放大仔細觀察,安生半晌。
結果,她想到男伴了,於是繞著桌邊開始幫兩人自拍。由於男伴的座位方向,她不斷把自拍棒伸向鄰桌,幾乎都要戳到人家了,即使沒有碰到也給人很大的壓迫感。
我實在看不下去,就進屋拿了相機拍下最後這一張,因為上菜了,她終於坐下來好好吃飯。

我跟阿莫先生說,如果他是那個鄰桌,應該會把她的自拍棒撥開吧。
阿莫先生說,他會把她的手機甩到地上。噗,Amo' style!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921
某日,我們覺得可以找幾間離家不遠的館子嘗嘗,除了可省腳力,算是敦親睦鄰吧!

我們小巷一頭通往田野廣場( Piazza del Campo),廣場四周的餐廳我們幾乎不考慮了,於是轉向巷子另一頭的街道。
閒逛片刻之後,我們找到一間小餐館,看起來溫馨舒適,菜單也不錯,於是拍下餐廳名字回家做功課。

Tripadvisor 的評分為4.5 分,餐廳網頁做得很精美,標榜使用在地食材。且因餐廳窄小,事先致歉,並鼓勵訪客與鄰桌開心交談。
誠懇入心,於是決定一訪。

我點了燉白豆當前菜(其實它在配菜類別中),燉牛肚是主菜。
阿莫先生點了戈根佐拉起司管麵和烤乳豬。
我的燉白豆調味細緻,豆粒鬆軟卻不稀糊。然而,整餐的美感也就止步於此。

阿莫先生的管麵根本嘗不出起司香氣。
烤乳豬應該是用微波爐加熱涼掉的豬肉,肉質還不至於老硬,尚可入口,豬皮卻疲軟了。
話說,開個高溫烤箱或燒烤機(grill)把肉加熱很難嗎?

我的燉牛肚則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居然韌到咬不動。
侍者看到全盤幾乎未動前來詢問,我如實以告,他解釋說每個餐廳的做法都不太一樣。
我答,你可以請廚師嘗嘗鍋裡的燉牛肚,看看是不是要再多煮個1 小時。

最後,餐廳沒有收燉牛肚的錢。
這就是我們的敦親睦鄰第一步。。。

Facebook 非說不可

Casanova di Neri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2014

當天點的酒也來搗蛋,當然這跟餐廳無關。
托斯卡尼三大酒系中,我向來對布魯內洛酒(Brunello)好感度較低。這天點的酒,感覺是未長開的果實,生澀平淡。
其實,醒酒之後應該會好轉,不過碰上那樣的食物,真的也無法好好期待了。


20200922
來講講昨天悲催的行程。
我們預計到比安卡尼自然公園(Parco naturalistico geotermico delle Biancane)欣賞地熱能源,中途順道逛一下迪博拉托瀑布(Cascata del Diborrato)。
結果,阿莫先生在瀑布邊拐到腳,扭傷肌肉,但仍可行動。
而當我們抵達自然公園時,居然下起傾盆大雨,我只好在車裡簡單拍個幾張照片。
這兩處有個共同特點,就是都位於醜醜的城鎮中,哈哈哈,但是,都很值得一遊。

Facebook 非說不可

迪博拉托瀑布位於埃爾薩谷口村(Colle di Val d'Elsa),我們上個月前來這小村購買巧克力抹醬(https://bit.ly/2ZZOPxc)。
進入村莊後,整個感覺好似工業城市,我都快要懷疑是不是看錯地點了。
阿莫先生不氣餒繼續找,終於來到瀑布源頭。我不禁大笑說,我試試看可不可拍出尼加拉瓜瀑布的氣勢,哈哈哈。

其實還得往下走,阿莫先生擔心我在泥土路上滑倒,就讓我在源頭等著,他去拍影片回來給我看。

這是影片其中之一,真的好美喔!
阿莫先生說有人在水裡游泳、或在旁邊野餐,還有人釣魚,氣氛非常閒適靜謐。
阿莫先生拍了許多影片,有興趣的話請點連結(https://bit.ly/33TFIPC)。

隨後我們奔向比安卡尼自然公園,看到山上突然冒出的村莊就拍一下XD

然後呢,就在我們快要抵達的時候,下起傾盆大雨,還有冰雹呢,嗚嗚嗚!

此自然公園位於蒙泰羅通多馬里蒂莫(Monterotondo Marittimo)的金屬山丘(Colline Metallifere)區域,金屬山丘的地熱能源自古即被開採使用。

據說公園內的石頭會因流出來的水溫變化顏色,當然園區景觀也非常傲人。

我們在車裡隔著雨簾拍照,光這樣就很雄壯威武了!

不過,話說回來,為了採地熱,城市滿布基台和輸送管,直接矗立在山林間,頗不賞心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