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化療時,我的味覺異常混亂,以前喜愛的食物,當時可能食不知味,而上星期吃的東西,或許隔幾天後就無感了。吃,於是乎變成一項諜對諜的工作——新的菜色不斷出現,同時也有不合口的味道退場。
如今回想起來卻毫無悲戚之感,可能原因我當時確實遵守醫囑:開心吃,並且吃飽飽。
有趣的是,雞湯是唯一沒有被殲滅的一員。
這道西洋芹雞湯生病前煮過,化療期間常吃,而今隔三差五我還是會來上一鍋。

家裡最常煮的兩種湯就是雞湯和蔬菜肉丸湯,湯汁在累積風味之時,整個空間會瀰漫食物的清香,由遠而近,好像迎面而來的喜悅。我總覺得煮湯好像一種儀式,有沉澱心情的作用。。
煮雞湯時,我喜歡同時撒入一把珍珠麥,當雞肉啃完,雞湯喝盡,被雞汁浸透的珍珠麥提醒我,這湯真讚,我還要!

西洋芹入雞湯的發想來自《150碗元氣雞湯》,因為更動過多,我就不當這篇是試作文了。

材料
全雞1隻,約1.2至1.5公斤,剁成大塊
生薑5片
西洋芹4-5根,切段
珍珠麥100公克
清水2.3-2.5公升
鹽和白胡椒粉

做法
1、汆燙雞肉——冷水入鍋或用熱水汆湯皆可。
2、湯鍋內放進除鹽和白胡椒粉以外所有的材料,開大火煮至微滾,轉小火再煮45至50分鐘,然後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