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春天,我們漫步在林間,她指給我同樣也在這時節開花的野生三色紫羅蘭和三葉天南星,我們用小削刀割下仍緊密捲曲得有如蛻掉蛇皮的蕨菜嫩芽,帶回家快速汆燙一下再煎炒。真正入夏後,我們家後院草地上長滿了蒲公英,媽媽偶爾會摘來做沙拉,拌上大量的油脂、雞蛋和培根來沖淡苦味。
她教我品嘗常見的幸運草,它們在草地上開著紫白色花朵,你可以摘下來送入口中,一面嚼吸它的甜味,一面尋找四葉幸運草。我跟著媽媽學會怎麼摘取忍冬的雌蕊,從口中啜一小滴純淨清澈的糖水。很多當媽媽的會警覺地禁止孩子把樹枝、石塊和小蟲子往嘴裡送,媽相反地每天把我們幾個孩子趕到屋外,即便下雨天也不例外,教我們怎麼吃蛞蝓和青草。

廚房裡的身影:餐桌上的溫暖記憶第31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