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裡這麼想的:即使,人生在今天結束也罷!這樣,就可以不必面對隨後而來的麻煩情緒。這真的是我們的最後一餐。眼前的食物吃光以後,突然就無事可做了。手牽著手,一起探尋新的店家,看同一本書、互訴感想,看電視、洗澡。那些過去習以為常的時間都將不再。從今以後,各過各的。即使在能登機場商店買了愛吃的鯖魚壽司回去,一個人也吃不完。隨著時間經過流逝,我們的路愈離愈遠。幾十年後,或許有一天,他會想起曾經和一個叫做後藤的女子同居過,卻想不起她的樣子。那時的我,或許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我不認為自己正走上不幸的人生,也不後悔曾和山下共度一段人生。今後,也許會再遇到某個人,一起生活。但現在的我,正茫然無從、處在重新建構和陌生人關係的作業中。

趁熱品嚐第65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