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tta。鮪魚子起司丼-120921

在台灣,起司是進口品,因此會有高貴很貴、遙不可及的感覺,
別怕,認識它、了解它,它將是你生活中開門七件事的第八件事。

Ricotta。鮪魚子起司丼-120921

瑞可達起司幾乎跟帕馬森起司(Parmesan)一樣和藹可親,隨處可見其蹤跡,我常趁特價買多多,放入冷凍庫保存,使用前一天擺冷藏室解凍。
我還在台灣時,曾經將煮熟的麵和瑞可達起司拌勻後調味,再拌入鮭魚卵,稀哩呼嚕吃乾抹盡,那麵... ...還是日本烏龍麵哪~

Ricotta。鮪魚子起司丼-120921

這個丼飯是我閱讀《來吃丼飯》裡「明太子豆腐丼」時的聯想,請相信我,我沒亂搞。

材料~
熱騰騰白飯1碗
無鹽奶油7~10公克,置室溫軟化
鮪魚子屑10公克,可以烏魚子、明太子、鮭魚卵或肉(魚)鬆替代,可增量
蔥花適量
瑞可達起司足量,不准省略
鹽和白胡椒粉適量

將奶油和飯拌勻,調味,依序灑上烏魚子、蔥花和瑞可達起司即可。

Ricotta。鮪魚子起司丼-120921

乾魚子是薩丁尼亞(Sardinia)特產,有鯔魚子(烏魚子)和鮪魚子,偶爾也有劍魚子,做法跟我們的烏魚子一樣,即鹽醃和陰乾。

Ricotta。鮪魚子起司丼-120921

瑞可達起司似融雪般清涼輕盈,給飯粒帶來黏而不濕的口感,欲擒故縱,令人情不自禁地再來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