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伯里塔湯(Ribolitta),這是一道可以讓人心旌動搖的濃湯。用的材料是白刀豆、麵包和蔬菜。Ribolitta 一詞的原意是「翻煮」,可以想見它也是一道為隔夜麵包而想出來的發明。(下略)我遵照她的指示,在湯中加入帕爾瑪乾酪的硬皮,煮軟後的帕爾瑪乾酪的硬皮,滋味無窮。

托斯卡尼艷陽》第263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星期六讀書日~煮字烹文。將帕爾瑪乾酪的硬皮加入湯裡 & 托斯卡尼蔬菜湯-120602

每回度假的最後一兩餐皆會煮托斯卡尼蔬菜湯,不管是在托斯卡尼或普羅旺斯,總之就是將剩下的蔬菜和麵包消耗殆盡,去年度假即照書理方法,將起司硬皮放入一起烹煮,煮後的硬皮口感Q軟,又帶點韌勁,我不覺得滋味無窮,但的確給蔬菜湯增添濃稠的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