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蘿蔔葉變身[偽]雪裡紅排骨...粥-120603

胡蘿蔔葉富含維他命、蛋白質和礦物質,且帶特殊香氣。剛移居荷蘭時,看英國BBC節目,主廚們在節目中提倡烹煮胡蘿蔔葉,從此,它是家裡的蔬菜之一。炒來吃或是當沙拉,像櫻桃蘿蔔葉那樣做成醃菜也不錯請點此,於是腦筋動到雪裡紅^^
我自小愛吃醃菜,可能跟媽媽隨手將剩下的醬料,油撇一撇,小黃瓜去水分,然後合體醃黃瓜有關,這也是我童年的美味記憶之一。不過我不太愛吃市售醃菜,過鹹可能是主要原因。雖說醃菜就是鹹,但僅有鹹味失了蔬菜本身香氣的醃菜真的不是我的菜。當我開始下廚後,我就開始做醃菜,給我許多樂趣 ♥

胡蘿蔔葉變身[偽]雪裡紅排骨...粥-120603

淺漬蔬菜時,所用鹽量是蔬菜重量的3%,做泡菜要去除大部份水分時,則會用到15%。淺漬蔬菜時上壓的重石約為蔬菜重量的1~2倍,

這次的雪裡紅是這樣的:
200公克的胡蘿蔔葉,使用30公克粗海鹽。在胡蘿蔔葉表面搓鹽,上壓重物(在上方大碗裡裝水),置冰箱冷藏3天。

胡蘿蔔葉變身[偽]雪裡紅排骨...粥-120603

烹煮前以清水沖洗鹽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