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先生和我都愛吃果醬,家裡的果醬,除了他吃慣的某牌草莓果醬,皆我自製,
我做的草莓果醬他也吃,用途是塗抹麵包、搭起司或優格,絕非日常的草莓果醬吃法,
所謂日常草莓果醬吃法即空口吃,對甜度和口感有特殊要求,
我希望能做出合他口的「日常」草莓果醬。

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第16頁。

特地幫我跟蔬果供應商訂草莓。

先切塊加上其他材料靜置一晚。

隔天的長相。

煮過,再靜置。

瀝出草莓粒,單煮湯汁至濃稠,再加入果粒略煮,裝罐。

在陽光裡閃閃動人的草莓果醬。

阿莫先生品嚐後說,很有草莓味,但單口吃略甜,且顆粒過多,
我答,果醬女王的做法即保留水果的原味,
果醬可以搭配許多食物享用,除了他吃慣的市售草莓果醬,空口吃果醬就是甜,
且雖然我知道添加在果醬裡糖的比例公式,但在我還沒清楚果醬女王用糖的原則之前,我堅決不更動配方糖量,
然後我說,顆粒過多可以改善~

於是我將果粒瀝出,將三分之一的果粒打碎,加入醬汁重複最後一個步驟,此乃「芒果果醬的做法運用。

阿莫先生再次食用,說,嗯,妳以後可以做這款草莓果醬,和我吃習慣的果醬穿插食用。
(謝隆恩!)

烤得脆脆麵包塗上果醬,可以品嚐出草莓的香濃氣味。

我也喜歡做蛋汁麵包,抹上果醬,再撒上一咪咪鹽之花或夏威夷黑海鹽,多一個層次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