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源:Cooking for Friends 第224頁「薑味冰淇淋」的卡士達冰淇淋糊配方

將近四年前我隨性做出阿莫先生和我皆非常喜愛的「香草冰淇淋
但我想深入了解冰淇淋不同配方組合間的差異處,於是挑選幾位名廚的冰淇淋配方試作,詳細記錄之後,再回頭閱讀Alain Ducasse 的
Grand Livre De Cuisine》(ISBN 9782848440538)第518~525頁的冰淇淋配方原理和公式,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的冰淇淋配方跟我的配方相差不大,蛋黃量較多,香草莢少1支,大廚的成品口感較Q。

將全脂奶、濃縮鮮奶油(double cream)和香草籽煮沸。

將糖和蛋以電動攪拌器打至呈慕斯狀。

兩者混合成約850毫升的冰淇淋糊。

這是依照他的方式以冰淇淋機攪拌完全,然後冷凍保存至少6小時的冰淇淋,
第一張主圖則是義大利冰淇淋的做法,阿莫先生和我比較喜歡義大利冰淇淋。
搭「芒果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