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喝脫脂奶的第一個理由是風味,好味道都存在脂肪裡。第二,乳脂幫助消化蛋白質,且骨骼特別需要飽和脂肪,以讓鈣質沉積。第三,乳脂含有重要的脂溶性維生素A與D。
少了維生素D,飲食中鈣的吸收率將不到10%。全脂奶是美國飲食中維生素A、D及鈣的傳統來源。脫脂奶(特別是大量生產的脫脂奶)是相對較差的來源。法律規定,脫脂後必須添加合成維生素A和合成的維生素D3。有證據顯示,這兩種合成為維素過量便有毒性。最後一個原因是,全脂奶含有保護腸胃道感染的醣神經鞘脂質(glycosphingolipids)。喝脫脂奶腹瀉的兒童比喝全脂奶的,高出3~5倍。

真食物的奧秘:讓你找回健康的完美食物》第099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