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第105頁麻油雞心麵疙瘩,
小時候家裡以米食為主,麵疙瘩是少數會上餐桌的麵食,
(媽媽親手做的吐司則直接在料理台上組合,拿著食用,不上桌的。)
我愛麵食,麵疙瘩是我離家後深深懷念,媽媽的味道。

雞心麵疙瘩。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127

書裡的麵疙瘩是簡單以麵粉調和水做成的,加蛋版本請參考---鮮蝦麵疙瘩
水分可隨個人喜好調整,水多口感軟嫩,水少則Q彈。

雞心麵疙瘩。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127

我太愛麻油料理,做好一大罐麻油薑*,可以做麻油米粉湯麻油米粉煎麻油菠菜雞心等等等。

*請參考---方便做麻油薑

雞心麵疙瘩。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127

這是拍書時的圖片,但是被好大膽退回重拍,她說:姐姐,妳的麵疙瘩被雞心淹沒啦!

可是...我就是愛吃雞心呀,任性地把照片拿出來秀一下,並且,我還真的挑了顆心型的雞心耶^^

Flickr 網友的留言,所引用的句子正是雞心麵疙瘩裡的心裡話。

媽媽愛烹飪,家裡不外食,自小味覺和胃覺都是單純的滋味,福氣也。
料理時,我喜歡閉上眼睛想像食用過的美味以及所熟知的食材氣味,然後加以組合,
如此調味不一定能迎合普羅大眾,但必有有識之士知其芬芳,
我是如此自信著。

arrow
arrow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