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做了一罐麻油薑。
這次(應該好久以來)的做法是:
1、薑片放入鍋中,開小火乾煎,直到薑片邊緣略為捲曲,中央尚未乾燥。倒入淹蓋薑片的麻油煎3分鐘左右。煎好後離火,放至全涼。
2、將薑片與麻油倒入玻璃或陶瓷容器,加蓋,置於冷藏室保存,使用時用乾淨的筷子或湯匙取出即可。(我習慣再添些新麻油蓋過薑片,加蓋後直接置放陰涼處,最高紀錄放了一星期。)

其實,每次按部就班煎薑片炒麻油也不是什麼麻煩事,不過有這樣一罐麻油薑備用,臨時想吃點麻油料理或麻油蛋可真有飯來菜到的快感。

方便做麻油薑-110401

20110401
我喜歡麻油料理,跟吃麻辣鍋一樣愛,一年四季都要它,於是想出一個快速的事前準備,就是先做好麻油薑^^

方便做麻油薑-110401

鏘鏘鏘,薑也很重要^^

方便做麻油薑-110401

薑和麻油的比例,大約是20公克的薑配2大匙麻油。

開中火乾煸薑片,直到飄出香味,約5分鐘,這期間要不斷幫薑片翻面,
加入麻油,轉小火翻炒至油香薑香盡出,約2-3分鐘,
我通常會用一大塊薑切片、分批煸乾,再加入等比例的麻油炒香。

方便做麻油薑-110401

這次用了240公克的薑,真爽快!

方便做麻油薑-110401

方便做麻油薑-110401

稍微測一下,剩下約240毫升的麻油,其他都被薑吸走了。

方便做麻油薑-110401

這樣就可以放入冰箱保存了。

真的沒時間站在爐前翻轉薑片的話,那就用烤箱囉。
把薑切成約0.2公分的薄片,平舖在烤盤裡,不要堆疊,送入已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烤15-20分鐘。

此時薑片邊緣略微捲起,但表面仍有一些濕潤度,再用等比例的麻油,開小火炒2-3分鐘即可。

新版麻油薑-120208

麻油薑不是只能做麻油雞喔,還可以煎荷包蛋,
用少少的橄欖油先小火煎一兩片麻油薑,熱了以後挑出暫置一旁,再用鍋裡的油煎荷包蛋,
盛盤時,擺上薑片、淋上醬油、滴幾滴薑味麻油,讚!
此外,開小火直接加熱適量麻油和薑片,然後澆到熱熱的稀飯,再加上我的愛愛黑龍醬油,早餐就是這樣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