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的新書《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中有三道菜使用辣椒果醬(註),質地與泰式甜辣醬類似,口味略有不同,卻可以稍加頂替。我在此還是編寫了辣椒果醬,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除了辣椒和糖之外,辣椒果醬其實沒有制式的配方,一般都會配上甜椒和洋蔥,再加上薑、肉桂粉、肉豆蔻等等香料。這個版本的辣椒果醬算是甜味辣醬,我沒有使用香料,只用甜椒和番茄來平衡辣度,充作蘸醬、拌醬、漢堡或三明治抹醬都很適合,非常美味非常滿意(自己誇不用錢)。
Facebook 非說不可
Facebook 非說不可

註:
第130頁,亞洲風味煎魚餅
第244頁,蛋炒飯
第246頁,甜酸雞肉米粉

材料,可裝入總容量將近1200毫升的容器
辣椒300公克,去籽,皮膚敏感或手有傷口請戴料理手套,徒手者切完後萬萬不可揉眼睛
甜椒400公克,去籽囊
番茄400公克,去籽
酸度高的蘋果2顆,洗淨,不去梗和皮,橫切成4塊
白酒醋450毫升
砂糖1公斤,對,你沒看錯
鹽1.5小匙,可隨喜好增減分量,省略亦可

做法
1、辣椒、甜椒和番茄放入食物調理機絞成碎丁,但不要打成果汁。沒有食物調理機的話就用廚刀剁碎。

2、取一只寬口淺鍋,放入絞碎的辣椒泥和白酒醋,鋪上蘋果片,開中至小火煮滾。這期間要不時攪拌,幫蘋果翻面。

3、加入砂糖拌勻,轉中至大火煮滾,維持滾煮狀燙煮30 分鐘,要不時攪拌。在冰過的盤子中滴入少許果醬,如果果醬凝結沒有化開,那就表示煮好了

4、撈出蘋果,不用在意鍋中遺留的蘋果碎塊。撒鹽,拌勻即可。

註:其實,我用叉子將煮軟的蘋果攪碎,搖身變成香辣蘋果泥,配著烤豬肋或煎五花肉一起吃,味道超級讚!

蘋果的作用是要形成果膠,不要切太多片,否則會煮成蘋果泥。

看起來很擠,一加熱就縮水囉。

剛煮好的質地。

蘸油膩膩的印尼粽吃,超速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