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瑪肉丸 Meatballs all Norma-20140619

我不知道你覺得如何,但是我會把肉丸類比為台灣煮婦的水餃,狠拚一個週末下午,拌肉戳捏一盤盤的肉丸或水餃大軍,冷凍後,隨時供你差遣。
我甚至覺得肉丸比水餃作用更大,可以煮湯、做麵醬、煎來單吃或當成餐桌的另一道菜也行,甚至不得已,把肉丸分切成小肉塊,搭青菜烹調,增點油脂香也不賴。

傑米這道肉丸,表面沾附了茴香籽是一大賣點,不僅滋味獨具,再與諾瑪醬汁一起烹煮,更是風情萬種!

諾瑪肉丸 Meatballs all Norma-20140619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第142頁。

材料:
橢圓茄子
新鮮扁葉巴西利(flat-leaf parsley)
牛絞肉,我使用半豬半牛絞肉
茴香籽(fennel seeds)
橄欖油
大蒜,切碎
甜辣醬(sweet chilli sauce)
巴薩米克醋
切碎的罐裝番茄

把茄子切成1公分丁塊,仔細地撒上鹽,靜置15分鐘。

諾瑪肉丸 Meatballs all Norma-20140619

這同時把巴西利切碎(葉片和梗都要),連同絞肉放入碗裡,用手搓揉攪拌,分成20等份後揉成圓球。把茴香籽撒在盤上,讓肉丸在盤裡滾動,使表面沾滿茴香籽,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諾瑪肉丸 Meatballs all Norma-20140619

另取一煎鍋,加入少許橄欖油,以中火煎肉丸10分鐘,直到表面金黃並且煮熟了。

諾瑪肉丸 Meatballs all Norma-20140619

來做諾瑪醬:
用手擠出茄子丁多餘的鹽水後放入鍋裡,加入少許油,轉中火煮10分鐘,不時攪拌,直到表面金黃;
加入蒜泥,拌入甜辣醬和巴薩米克醋,再加入番茄和少許水煨煮10分鐘,或直到濃稠。
用適量的鹽和黑胡椒替醬汁調味,再與肉丸拌勻。

我把一部分肉丸照傑米的方式在最後步驟才與醬料合體烹煮,其他的則在加入蒜泥及調味醬時放入一起熬煮---我就是好奇嘛!
品嘗的結果,照傑米的做法,可以吃到有嚼勁、肉味豐厚的肉丸,而我的做法的肉丸則充滿茄汁的香酸甘甜味,說實話,兩者都美味,不過,前者的做法可以凸顯茴香籽溫暖的氣味,傑米大仙還是有一套啦!

諾瑪肉丸 Meatballs all Norma-20140619

我為何愛肉丸?
無論有沒有與諾瑪合煮的肉丸,都可以與新鮮嫩菠菜葉或蒸過的菠菜成為一盤快樂的單人餐點(你也可以選用其他蔬菜),而用此來幫餐桌加道菜的話,也非常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