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布丁是簡單又精緻的甜品,端上餐桌絕對深受歡迎。

材料,4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無蠟且無農藥柳橙2顆
整顆小豆蔻(cardomom)2顆
椰奶400毫升
半脂牛奶(低脂牛奶亦可)100毫升
香草豆莢1根
圓米100公克
綜合花蜜(蜂蜜亦可)1大匙

做法
1.處理柳橙
柳橙洗淨,將一顆切圓薄片,另一顆榨汁。將小豆蔻的豆莢割開,取出裡面的籽。
將柳橙片、柳橙汁倒入鍋中,加入小豆蔻籽,蓋上鍋蓋,以小火煮30分鐘,煮至柳橙片呈黏稠的糖漬狀態。
2.製作椰子米布丁
香草豆莢縱向剖開,用刀尖刮出裡面的香草籽。
將椰奶、牛奶倒入另一個鍋中,加入香草豆莢、香草籽,煮至沸騰後加入圓米拌勻,轉至小火,維持在輕輕沸騰的狀態下煮約20分鐘,不時攪拌一下,煮至圓米變軟。圓米煮好後取出香草豆莢,加入花蜜拌勻。
3.製作椰子米布丁
在4個小碗裡鋪上一層保鮮膜,在每個碗裡排入糖漬柳橙片,舀入1大匙糖漬柳橙的醬汁,再將剩餘的醬汁平均分完。
將椰子米布丁平均盛入做法5.上,輕壓使表面平坦,以保鮮膜覆蓋住椰子米布丁,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小時,使米布丁冰硬定型。
4.盛盤
欲食用前將保鮮膜掀開,把碗蓋上一個盤子,上下顛倒反轉(倒扣)過來,小心脫模即可。

食譜來源:《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