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醃黃瓜好做好吃,成品爽口開胃,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被同學拿出來放送,最近就是「放送期」,於是跟進大飽口福。

材料
小黃瓜250公克,去籽囊後的重量,以滾刀法切成適口大小
粗鹽1/2大匙
香油或茶油1/2大匙
乾辣椒籽適量
辣椒醬適量
糖1大匙
香菜適量,切碎,隨個人喜好添加

做法
1、小黃瓜與鹽加入容器裡拌勻,醃漬10分鐘。
2、用涼開水沖去表面鹽分瀝乾。
3、加入香油或茶油拌勻。再加入辣椒籽、辣椒醬、糖和香菜拌勻,立即可食。

20120415

網友Cathy 先生是廚房好手,每次看她分享:老爺今天做這個、老爺今天做那個,真是饞屬人!某日我誤寫成「好爺」,她家的老爺變成我口中的好爺^^

好爺又出了一桌好菜,我看上醃黃瓜,Cathy 幫我問好爺,說:
黃瓜用鹽抓過,把抓過的水擦掉,拌入茶油 (好爺說妳們可以用橄欖油) + 麻油 + 蒜泥 + 韓國辣椒粉即可!份量都隨他高興看他心情!

沒有韓國辣椒粉,沒關係,拿出我特愛的番茄辣椒粉和印尼辣椒醬檔著先,
阿莫先生不愛生蒜味,所以蒜泥跳過去^^

去籽後的黃瓜250公克,滾刀切塊,加入1/2大匙粗鹽,微醃10分鐘,
當然派出我心愛的醃缽上陣囉^^

將鹽水沖掉瀝乾,加入1/2大匙茶油和幾滴麻油抓抓,再加入適量的番茄辣椒粉和印尼辣椒醬,
嘗了嘗味道,我又添了1大匙糖,立即可食!

向來愛吃醃黃瓜,但是我做的醃黃瓜偏軟,好爺的醃黃瓜清涼爽脆,我好愛,差點吃光光,
阿莫先生只趕上最後幾顆,我終於吃得比阿莫先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