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移居荷蘭後開始愛料理,
但翻閱往事
(記憶。旅行-081213)
才想起大學聯考後和好友
露營,
當時的我,眉不皺嘴不癟的用營火煮出11人份餐,無論美味與否,那是我生命中第一次煮食。

讀大學時在外租屋,用簡單的電湯匙加熱飯菜煮麵食,
開始工作後,再怎樣小或克難的廚房區,一定有簡便的電磁爐,
擁有自己的廚房時,因工作繁忙,鮮少下廚,不過仍期待周末假日為自己料理方便餐,
旅行時就算住飯店還是會習慣性地買麵包、火腿和起司,隨時可組合三明治餵食自己。

煮食一直伴隨我的人生腳步前進,度假屋所附的廚房讓我有居家的感覺。



房東為我們準備三種煮咖啡設備和簡單小點心。

我在托斯卡尼的廚房-Villa il Trebbio-Ossaia-110514

據說常有很晚抵達的租戶,所以方便的咖啡、茶和餅乾是他們的心意。



經過我整理後,變成這樣。



下廚後,變這樣。



喜歡這樣大大長長的料理台。



醋、鹽和香料都準備好了,隔天還送了莊園自行壓榨的橄欖油。



洗手槽,我喜歡在小窗戶台放盆栽羅勒。



由左至右,洗衣機、料理工具抽屜、洗碗機和烤箱。



廚房窄小(僅有洗手台寬度),所以餐具櫃擺在起居間和廚房之間,
雖說開放式廚房,不過這樣擺設,料裡時動線較不方便。



我在托斯卡尼的廚房-Villa il Trebbio-Ossaia-110514

我在托斯卡尼的廚房-Villa il Trebbio-Ossaia-110514

幾乎不缺。



配合小屋向日葵的名稱,黃色器具用品隨處可見。



在里奧托市場(里奧托市場。Mercato di Rialto)了兩顆瓜和葡萄,其中一顆瓜隨我們到托斯卡尼。



不管在何處,我以刀具鍋鏟聲音為經,以滿室食物香味為緯,定位出我的廚房坐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