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奧托市場位於被形容為「威尼斯的廚房、辦公室與後接待室」的里奧托區,
95年拜訪威尼斯時,我對於巷弄迷路遊戲甚於逛市場,
05年來此時,正好休市,這次終於可一窺究竟^^




貨船載來一箱一箱的生鮮蔬果。



市場很大,蔬果很多,每一攤販售的蔬果都大同小異。







香草一束1歐元。



各式各樣的番茄。









婆婆不是瞪我,只是剛好視線如此。

里奧托市場。Mercato di Rialto-Venice-110513

買了瓜和葡萄回去,水果先生超級熱情。



往裡走即魚市。







鮟鱇魚。



蠍子魚,還標註,活的。



鯊魚。



干貝。



裸身的干貝。



小龍蝦。



蝦蛄,又名攋尿蝦。



旭蟹。



小鍋牛。



我猜是星螺......我不太吃螺,真的很沒交情.......



濕的醃鱈魚。



醃沙丁魚和鯷魚。



還沒移居荷蘭時,對歐洲市場、市集或超市有高度的興趣,愛看愛逛,
移居荷蘭後,因為阿莫先生從事餐飲業,我比一般煮婦有更多的機會前往各類專賣店或特殊市場,
見識更多種類的產品和商品,
甚至當季食材還沒鋪貨到大眾超市之前,我已從各供應商處獲得且享用美味了,
因此旅行時拜訪這類地方會以實用(購物)為主,或偏向於觀察各地方不同的產品,
較不會抱著看熱鬧的心態了。

威尼斯除了漁獲之外,幾乎樣樣進口,里奧托市場當然不例外,
所以其蔬果種類細類,跟我在荷蘭所見相差不多,
而漁獲類,除了鯊魚、小鍋牛和某種螺我沒見過之外,其他幾乎都接觸過,
可能以上原因再加上隔天要離開威尼斯,不準備下廚,
里奧托市場並沒有激起我的購買慾,
並且它很像是將很多個我平日購物的地方擺在一起,當不斷重複看到同樣產品時,
我竟然有被轟炸的感覺,
反而在法國義大利鄉間看到小農開著小卡車往路邊一停的臨時商店,更令我有驚喜感。

里奧托市場可能是許多前往威尼斯旅者必訪之處,
未來我若再訪威尼斯,除非要來此購物買菜,否則我不會特意前往。




但,我還是要說不虛此行,嘿嘿^^



里奧托市場。Mercato di Rialto-Venice-110513

里奧托市場。Mercato di Rialto-Venice-110513

里奧托市場。Mercato di Rialto-Venice-11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