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這個時候來杯熱可可最對味。這款熱可可濃郁、厚實、黏稠如醬一般,專為巧克力愛好者而設計。作者叮嚀,小火慢煮時,記住一定要不停輕輕攪拌,糖和鹽絕對不能忘記加。品嘗時可以配上現打鮮奶油並撒上少許可可粉,享受升級版的巧克力體驗。或者試試更進階的華麗享受——在煮好的熱可可中加入一點蘭姆酒或墨西哥卡魯哇咖啡酒。

食譜來源:甜蜜巴黎:美好的法式糕點傳奇、食譜和最佳餐廳第40頁。

材料4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香草莢1根
全脂牛奶600毫升
低脂鮮奶油250毫升
紅糖2大匙
鹽1小撮
苦甜黑巧克力150 克,切成碎片
牛奶巧克力100 克,切成碎片
鮮奶油300毫升,打發備用

做法
1、用鋒利的小刀將香草莢橫向對切,用刀背刮出香草籽。將香草莢、香草籽和牛奶倒進大型平底鍋,加入鮮奶油、砂糖和一小撮鹽用小火煮到冒泡,不要煮沸。
2、將鍋子移開火爐,取出香草莢,加進兩種巧克力碎片,攪拌至完全溶解。接著這個步驟需要強勁的腕力:用打蛋器快速將空氣打入巧克力漿,大約至表面看起來有一層小泡泡即可。
3、將鍋子再次放上火爐,只需要加熱一下,注意不要煮沸。盛進適合飲用的杯子或小碗內,搭配鮮奶油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