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華夫妻的兩鍋肉丸湯 & 吵架的肉丸-1211

之前用先煮後煎的方法做了「咖哩大肉丸」,熱食或冷食切片夾餡皆美味。
阿莫先生經常冷食單吃,覺得略乾,問我可不可以改進,
結果兩人為這肉丸吵了一架。

洋華夫妻的兩鍋肉丸湯 & 吵架的肉丸-1211

趁阿莫先生外出打橋牌時做肉丸,想在他深夜返家時給個驚喜。

材料~
薑90公克
香茅3枝,取白色部分
蒜2瓣,去皮
辣椒3根,不嗜辣者去籽
洋蔥1.5顆,約300公克

豬肥肉400公克

橄欖油2大匙
半豬半牛絞肉1600公克
牛奶100毫升
蛋2顆
麵包屑10大匙
鹽和白胡椒粉各1.5大匙,另備4小匙鹽煮肉丸用
蔬菜油適量

先以食物食處理機把前5項材料絞碎。

洋華夫妻的兩鍋肉丸湯 & 吵架的肉丸-1211

再以食物處理機把這次的祕密武器---肥肉打成泥。

洋華夫妻的兩鍋肉丸湯 & 吵架的肉丸-1211

取5公升深鍋,以中火加熱橄欖油,將絞碎的辛香料炒軟炒香,將鍋子離火,一旁置涼。
將所有材料加入鍋裡拌勻,捏出16顆大肉丸。

炒辛香料、拌肉餡的深鍋不用洗,直接注入4公升清水煮開,加入鹽,
每次各加入8顆肉丸,當水再度ㄈ後續煮8分鐘,或肉丸浮上水面,盛出瀝乾水分。

洋華夫妻的兩鍋肉丸湯 & 吵架的肉丸-1211

接著取有點高度平底鍋,注入約1公分高度的蔬菜油,以中火加熱,將肉丸表面煎上色即。

分批煎肉丸時,阿莫先生回來了,當時凌晨兩點,
他一看到我用蔬菜油半煎炸肉丸即瞪大眼睛,說:我不是說過要用很多奶油煎肉丸嗎?
然後試吃一旁置涼煎過的肉丸,邊搖頭邊說,好乾好乾。
我問:上一批的你說溫熱時好吃呀,為什麼這次用同樣的方法做的肉丸你就說乾?
他說:我昨天吃什麼都會忘了,我怎會記得上一世紀的肉丸?
我心裡的OS:啥?你以為你是柯0
頓喔?I could not recall.
他:我說過要用 lots lots of butter 呀!(以下省略500字)
我:你只是看到我沒有用奶油就嫌棄它們!(以下省略500字)
他:。。。
我:。。。
兩人的對話就像在走密室迷宮,繞來繞去無止境。

密室的出口終是被阿莫先生找到了,他說:妳既然做肉丸給我吃,那就要做我愛吃的肉丸呀!
於是我閉嘴,彼時凌晨四點鐘。

他回房看書看電視,我完成剩餘的丸子後各自入睡,不再交談。

洋華夫妻的兩鍋肉丸湯 & 吵架的肉丸-1211

隔日醒來,他已在電腦前忙著,兩人互打招呼,
我說:昨天的肉丸我會煮湯吃掉,我再做新的給你。
他說:妳也可以把肉丸切成小肉塊,煮蔬菜濃湯(註1),我喜歡濃湯,
還有,妳不是留著球芽甘藍的莖梗要煮湯(註2)?剛好可派上用場,要加料的話我可以外出搜獵。

我聽完噗哧一笑,靠近他旁邊,兩人抱抱。

註1:請參考「冷天的馬拉松湯」
註2:每次我把蔬菜的殘莖剩葉保存起來再運用,他都會戲謔地問要不要他外出扒樹根回來。

洋華夫妻的兩鍋肉丸湯 & 吵架的肉丸-1211

立刻去隔壁超市買了一堆根莖類蔬菜,以油封雞汁當底,煮了一大鍋湯,
其間讓阿莫先生嘗湯味、試蔬菜的軟度。

洋華夫妻的兩鍋肉丸湯 & 吵架的肉丸-1211

入口後,他笑瞇瞇地說,嗯,肉丸煮湯好吃。

洋華夫妻的兩鍋肉丸湯 & 吵架的肉丸-1211

而我,煮白菜肉丸湯,
3顆肉丸、半顆白菜、少許水,
先放梗後放葉,煮沸後,蓋鍋,轉小火續煮20分鐘,調味。

這一批肉丸很快就食盡,短期內我不會做大肉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