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卡擁有巧克力之城的美譽,但是品嘗莫迪卡巧克力之前,請先將附加於巧克力柔軟滑順、細膩甜美等通用形容詞拋諸腦後。

16 世紀之時,西西里島還處於西班牙人統治之下,當時的統治者將南美阿玆特克人(Aztecs)製作巧克力的工藝傳授給莫迪卡居民。
做法是將烘焙過的可可豆均勻輾壓,再加上糖、可可油、及天然香料,用小火在在石板上加熱並不斷攪拌。
溫度必須控制在攝氏35~45 度之間,如此正好可融化純巧克力,卻讓加入的糖保持結晶狀態,於是形成莫迪卡巧克力特有的砂質口感。

我們原本只想拜訪全西西里島最古老的巧克力店Antica Dolceria Bonajuto,但好友建議另一標榜慢活的有機巧克力店Sabadi,所以決定兩者都試一下。

Antica Dolceria Bonajuto

Sabadi

Facebook 非說不可

Antica Dolceria Bonajuto 離度假屋不遠,散步即可抵達,每當我們經過店家總見到大排長龍的遊客,所以一直躊躇不前,直到某天感覺沒那麼擁擠就衝進去啦。

店家非常友善,但是可能身處擁擠的人群中,無法享受購物的樂趣。

我們倉促地挑選了西西里橙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以及水果軟糖。

阿莫先生不喜歡黑巧克力,再加上無法接受莫迪卡巧克力特有的砂質口感,他對巧克力略顯失望。不過,他倒是挺喜歡白巧克力。

至於我,我愛黑巧克力、也可以接受不同口感的巧克力,但是Antica Dolceria Bonajuto 巧克力絕對不會是我趨之若鶩的選項。

話說回來,愛好巧克力的你,碰上莫迪卡巧克力時,一定要一嘗

甜蜜的水果軟糖,印象中我在義大利還沒吃過不滿意的軟糖呢。

在Sabadi 購物時就悠哉許多。我們趁著要遷移到波迪切羅(Porticello)當天,算好店家開張時間前往。

整個店面就陳設一方大長桌,堆滿巧克力和糖果,兩側分別是客用小沙發和櫃檯,很有精品店的質感。

由左至右:肉桂、薑、柑橘糖、辣椒、白胡椒。

與Antica Dolceria Bonajuto 相較之下,我比較偏愛Sabadi 的巧克力,後者的可可豆與香料較為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