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雞塊用全麥麵包代替白麵包做裹粉,可增加纖維素的攝入量,用烘烤的方式取代邪惡的油炸還可降低熱量。瑞塔的試作中秀了一招把剩餘的麵包屑變成美味香鬆,超棒的!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第224頁。

材料,可做10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去皮雞胸肉1公斤

大蒜2瓣
煙燻紅椒粉1小平匙
希臘優格1大尖匙
蛋1大顆
檸檬1顆
全麥麵包250公克
帕馬森乳酪50公克
橄欖油

做法
1、把雞胸肉切成塊狀。前幾塊先用秤來測量,每一塊雞塊要剛好超過30公克,有個概念後就可以迅速完成其他雞塊。一邊切一邊將雞塊堆到平盤上。
2、接著做醃醬。用壓蒜器把蒜泥擠到放置雞塊的平盤上,加入紅椒粉、優格、蛋、一撮海鹽和黑胡椒,刨上檸檬果皮,擠入果汁,再用乾淨的雙手充分混合,讓味道滲入肉中。把平盤封好,置於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能醃過夜更好。
3、把麵包撕碎,加入食物調理機,刨入帕馬森乳酪,加上2大匙橄欖油。絞打成碎片之後倒入大淺盤。
4、用兩支叉子把適量的雞塊移到淺盤上,使其表面沾滿香料麵包屑。把雞塊分批裹好粉,放進鋪防油紙的高邊烤盤,鋪滿一層後再蓋上一張防油紙。備好的香料麵包屑可能會比實際用到的量更多,但這樣裹粉時比較方便,最後淺盤內剩下的麵包屑因為已經沾染過生食,最好不要再繼續使用。
5、裹好粉的雞塊可以直接烘烤,或是放進冰箱冷凍,結凍後再分批裝進密封盒或三明治袋存放。
6、把雞塊鋪在烤盤上,置於已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烤15至20分鐘,直到表面金黃酥脆並且烤熟。


全文轉載瑞塔的試作:https://goo.gl/ZG9oik

從小就胖嘟嘟的兒子,個頭高壯、肚子圓凸,很容易被人誤認為是吃漢堡、炸雞這類速食長大的,天地良心呀!!我家一年吃不到兩次麥當勞,今年唯一一次,還是銀行點數換來的炸雞兌換卷,讓孩子在我出國期間可以小小放縱一下。並不是禁止,而是家裡食物恆定充沛,除了阿木出國或破病,沒啥機會讓他們吃外食,不過我想在他們心底應該是喜歡的,尤其油炸物的香氣和酥脆口感,凡人無法檔更何況是孩子,所以阿木偶爾也要學學這類療癒食物

材料:去皮雞胸肉、大蒜、煙燻紅椒粉、希臘優格、雞蛋、檸檬、全麥麵包、帕馬森乾酪、橄欖油

先把雞胸肉切成塊狀,前幾塊先測量一下重量,每塊約30公克上下,不過我目測太弱,好像全都不在標準值內XD

用壓蒜器把大蒜擠成蒜泥

加入紅椒粉、希臘優格和雞蛋

刨上檸檬皮絲

擠入果汁

放一撮海鹽和黑胡椒

再用雙手充分混合,讓味道深入雞肉內,用保鮮膜把平盤封好,放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傑米說放隔夜更好,所以我也讓它冰了一整夜

希望能完全照著食譜走,隔天特地去買了全麥吐司

我沒有調理機可以攪碎麵包,所以用烤箱自己加工,將吐司送進烤箱烤到酥脆,取出後用手捏捏捏,當然也可以放進塑膠袋內用重物敲一敲

雙手萬能的自製全麥麵包粉  

加入磨碎的帕馬森乾酪

兩湯匙橄欖油

混合均勻就是香料麵屑

將醃好的雞塊沾滿香料麵屑

可以用手略按壓,讓粉屑能黏緊一點

平鋪在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

只要時間允許我喜歡拉著孩子進廚房,雖然不是每次都很情願,不過這次一聽到雞塊眼睛馬上亮了起來,相較於前天做青醬時,要他幫忙磨200克的起司,一直唸著「夠了嗎?」 「已經很多了」、「要全部磨完嗎?」,今天所有的雞塊他一個人一下子全搞定

兒子拼命的把烤盤擺滿,我說吃多少烤多少,其它要凍起來,他回:「沒關係!我一定吃得完!」XXD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20分鐘

備好的麵包香料屑會比實際的用量多很多,傑米說這樣裹粉時會比較好操作,但剩下的因為沾了生食最好不要繼續使用。正要倒掉時突然想起曾,曾經用麵包屑和大蒜做過香蒜酥,緊急煞車救回一點點,用個鍋子小火慢炒,吃起來有點像素肉鬆,可以灑在麵或飯上面、灑在沙拉上也行,剛剛看到100頁有一道鮪魚通心麵沙拉,其中的卡宴酥脆粉,用的食材幾乎一樣,有點懊惱今天倒得太快,只剩這一咪咪了

剩下的先放平盤冷凍,變硬後再用保鮮袋裝 

烤好的雞塊體積會縮小一點,味道好香,像極了泰式雞柳條,用優格醃漬的雞肉好軟嫩好好吃!
我覺得所有媽媽至少要學會這道,除了有優質蛋白,再加上全麥麵屑的纖維質,及用烘烤的低油脂,美味與營養兼俱!!

全文轉載瑞塔的試作:https://goo.gl/ZG9oi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