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了肉片或魚片後,味道會變差,這是為什麼呢?

「清洗」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去除沾附在食材表面的髒汙或微生物等。因此,進行「清洗」這個動作時,食材表面的皺摺不多、表面較硬水不易滲透、髒汙易溶於水、食材本身與食品沒有太大關連等是必要條件。
不過,食品本來就不是拿來洗的,符合上述所有條件的食品很少,所以依照各自的性質選擇適合的洗法很重要。
切好的肉或魚,所有條件皆與前述相反,表面柔軟有著無數凹凸,沾附髒汙或細菌後不可以搓洗,水洗又會流失原本的鮮味。因此肉必須以加熱的方式殺除微生物,生食用的魚在切成魚片前要仔細清洗,從菜刀到砧板都要擦乾淨。

料理好「科學」》第30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