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荷蘭焦糖威化餅和店家招牌「傾斜小揚」(Scheve Jantjes)餅乾。

De Diamanten Ring:https://goo.gl/mcpQ1B  
相關介紹:台夫特,慢慢走|De Diamanten Ring-Delft-20080328


20180623
星期六領麵包,阿莫先生獨自前往,這次訂了義大利麵包、洋蔥啤酒麵包和佛卡夏。
看到多了一根烏漆摸黑的長棍麵包,我開玩笑說烤壞的,阿莫先生說那個櫥櫃的長棍都是這個顏色,不可能烤焦拿出來賣。
然後一咬,外皮發出喀嗤的聲響,只覺焦香撲鼻,舌尖嘗到微苦反甜的麵香,我說下次也預定這根吧。
沒多久,配上義大利切里尼奧拉青橄欖(Cerignola olives和葛巴倪撒拉米,最後一截被我吃掉了。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80622
De Diamanten Ring 是台夫特最受歡迎的烘焙坊,它也曾票選為荷蘭最棒的烘焙坊。除了販售基本款麵包,每週星期五之前,店裡開放特殊口味麵包的預約,星期六當天再由顧客領回。家裡大多數日常麵包都購自此處,然而我居然沒有好好拍過他們的麵包。
這次我把最近訂購的麵包和其他商品拍照歸檔,同時表達我對麵包氣孔的看法。不是很和藹可親,我放在後頭。Facebook 非說不可

有時候偷懶不想準備早餐,就會請阿莫先生去店裡買三明治回來。這次左邊夾餡是燻鮭魚配美乃滋和芥末醬,右邊是鮪魚和水煮蛋配美乃滋。後方是草莓糖霜肉桂麵包,是我的咖啡伴。

這個叫做瘋狂多拿滋(crazy doughnut),多拿滋上頭抹焦糖醬,再撒棉花糖。

這是家裡的常備餅乾,左邊是「傾斜小揚」(Scheve Jantjes),暱稱教堂餅乾,右邊是荷蘭焦糖威化餅,我留了些鐵盒,用來裝些小玩意兒。

餅乾上印的是老教堂,它有個暱稱叫做Jan,又因為有點傾斜,所以餅乾才叫做Scheve Jantjes。這款餅乾是店裡著名的伴手禮,不僅包裝精緻,最主要嘗起來香脆可口,吃下第一口就很難停住嘴!

義大利麵包,其實就是摻了義式香草的番茄麵包,這是我們家的第一愛。

酸種麵包。

佛卡夏麵包,阿莫先生很喜歡,我沒他那麼愛,我偏好橄欖油多些的佛卡夏。

洋蔥起司麵包。

核桃麵包。

洋蔥啤酒麵包,這是我們共同的第二愛。

這些都是我們常吃的麵包,你有沒有發現它們通通沒有大氣孔?
麵包和人類一樣,不同的種族有不同的特徵,而麵包亦如斯。曾幾何時,大家提及麵包都會將焦點放在有沒有大氣孔,也不管這些氣孔可能是發酵過度或整形失敗所造成的裂縫孔洞,只要有洞就喊讚。你沒看出來,不表示他人不知箇中原委。話說回來,我們譏笑某些男人看女人只在意胸部大不大,你說,這與關注麵包的氣孔大不大有啥兩樣?(這句話不好聽,所以我就在自己家裡碎念。)
組成麵包的基礎就是麵粉、水、酵母和鹽,看似簡單實則深奧,它令人著迷之處在於無窮盡的品味變化。所以,無論是品嘗或製作,真想進入麵包的世界的話,請你,不要再用氣孔或膨大來制約它。


20170101
De Diamanten Ring 的新年蘋果塔(appelslof)。Facebook 非說不可


愛吃-20161205

20161204
甜點時間!
右上開始,順時針:奶油杏仁餡餅(gevuldekoek)、韋斯普杏仁餅(Weespermoppen,荷蘭小鎮韋斯普特產)、斯派庫拉斯酥餅夾杏仁餡(gevulde speculaas,這是年底的節慶甜食)、肉桂椰子餅(kokosmacaroon)、荷式奶油餅(boterkoek)。Facebook 非說不可

愛吃-20161205

奶油杏仁餡餅(gevuldekoek)。

愛吃-20161205

韋斯普杏仁餅(Weespermoppen),荷蘭小鎮韋斯普特產。

愛吃-20161205

斯派庫拉斯酥餅夾杏仁餡(gevulde speculaas),這是年底的節慶甜食。

愛吃-20161205

肉桂椰子餅(kokosmacaroon)。

愛吃-20161205

荷式奶油餅(boterkoek)。


20161111
最近有點日夜顛倒,這是今天早餐。
De Diamanten Ring 的可頌夾蜂蜜火腿和番茄片,配義式濃縮咖啡調些薑黃粉,不加糖。
閱讀《侍酒師的表現力》。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60713
沒有麵包少了蛋,不想外出購物不想做早餐,請正好在外頭的阿莫先生買三明治回家。吃飽夠力才甘願幹活兒。
左邊是芝麻麵包做成的卡布里三明治,餡料是冰山萵苣(iceberg lettuce)、水牛莫札瑞拉起司(buffalo mozzarella)、番茄片以及青醬。
右邊的酸豆麵包抹芥末醬、鋪冰山萵苣、義式風乾牛肉(bresaola)和水煮蛋,再用另一片塗美乃滋的麵包夾起來。
沖了咖啡,再拿出荷式奶油餅乾(boterkoek),剛剛好。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60922
翻出一張以前的照片。
De Diamanten Ring 是台夫特最棒的烘焙店,我沒做麵包時就吃它們的——說得好像我多常做麵包似的 ^_^
這是店裡一景。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60701
剛完食的荷式奶油餅(boterkoek)。
奶油和糖等比例的配方。
荷蘭人習慣配上一杯冒著熱氣的咖啡吃。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30924
De Diamanten Ring 贏得全荷蘭最美味烘焙店的票選,當然要買招牌的蘋果塔慶祝一下囉!


20130903
以為台夫特要進入陰冷的秋冬了,沒想到陽光好。買菜前先在小咖啡店喝咖啡、曬太陽、看幾頁書,買好菜去 De Diamanten Ring 買甜甜。
今天沒有迷你泡芙,買了甜甜圈和格子鬆餅,在陽台,趁著夏日入秋迴光返照之際,再來一杯咖啡。


20121225
今天兩人要享用聖誕大餐,開工前先來個下午茶,哈哈哈。
迷你泡芙,阿莫先生買來孝敬廚師大人的。

白巧克力裹櫻桃鮮奶油,新產品,還行。

杏仁糕櫻桃酒蛋糕,它是我們家的甜點寵兒。


20120407
好友來訪的下午茶。
右上角順時針,杏仁糕櫻桃酒蛋糕、迷你泡芙、摩卡奶油蛋糕、卡士達麵包、迷你泡芙。


20110908
八月初阿莫先生赴英國參加某國際橋牌比賽,離家五天四夜,那幾天我發瘋似地工作,過著很奇怪的時間。比如下午3點睡,睡到晚上11點,睡醒吃點東西就上工,忙到很累才上床,然後睡到自然醒。阿莫先生回來後開玩笑地說我住在紐西蘭,他不管我的作息,但我好歹一天至少得和他共用一餐呀。

我向來自豪零時差,沒想到這次作息調得很辛苦,邊忙邊咒罵自己不中用,阿莫先生看出我很沮喪,拍拍我說,我知道妳努力了,妳是來荷蘭度60年的長假呀,放輕鬆。然而我終究調回來了,每天1點左右上床,9點以前醒來,喝水、吃水果、吃稀飯、吃1顆維他命B、喝咖啡,等阿莫先生醒來沖咖啡給他喝。這樣的日子一星期後,某天阿莫先生和我一起醒來,外出,買了這個塔回來。

De Diamanten Ring 是台夫特最好的烘培店,而這個蘋果塔是店裡的招牌商品,我對烘培品的喜好很無趣,偏好水果口味,這塔,可說是市售我最愛最愛的甜品,一入口就會有整個人癱到椅背上的鬆懈感。

塔分4部分,底層的塔皮,與其說塔皮不如說是奶酥,酥鬆且紮實,帶有淡淡的肉桂和焦糖香氣;塔皮上攤著酒漬蘋果片,其上則是糖煮蘋果和焦糖肉桂奶酥粒,可以咀嚼出蘋果的丁塊卻沒有固體感,酸香的蘋果滋味佈滿口腔;最上層是杏仁膏,荷蘭有很多杏仁膏的烘培品,我愛極了濃厚又強勁的杏仁味,這塔即是。

它是我的療癒食物之一。

阿莫先生說:Welcome back!然後我們喝咖啡吃蘋果塔,在陽光裡。


20100412
心血來潮買了De Diamanten Ring 的各種長棍麵包。

荷文叫stokbrood,stok 就是棍子,算是法式長棍麵包(baguette)的異族吧。

德式長棍麵包。我猜想有摻雜裸麥所以稱德式。

義式長棍麵包,感覺是更酥脆有鹹味的托斯卡尼麵包。

芝麻長棍麵包。

罌粟籽長棍麵包,我竟然忘了拍切面,不過它的麵團和芝麻的一樣,切面也就差不多。

我把每麵包的尾巴切下來拍切面,阿莫先生說這個荷語叫 't kontje,就是小屁股,噗哧!


20081224
聖誕節特定蛋糕。

由上至下是撒了糖粉的早餐玉米脆片、杏仁膏、蛋糕、酒釀櫻桃、杏仁膏和酥底。

嘖嘖。

蘋果貢多拉(gondel)。

有點像丹麥酥。

塗了草莓果醬的葡萄麵包。


20080614
週末的下午茶點心。

櫻桃瑪芬。

桑塔那葡萄乾瑪芬。

蛋酒(egg nog)杏仁膏蛋糕。


20080528
這款葡萄麵包是 De Diamanten Ring 的代表作品,又叫做 Willem van Oranje 麵包。Willem van Oranje 帶領荷蘭人對抗西班牙爭取獨立,就是有名的 Eighty Years War 。不過我今天不講古,只是要說上面圖片就是這位荷蘭偉人,哈哈哈。

麵包充滿酒釀葡萄乾、果粒和杏仁膏,上面還刷了一層橘子醬。呼呼,一個白天我就不知不覺嗑掉一條囉!

側邊。

切面。


20080418
阿莫先生和我的下午茶,甜甜圈和司康,配上自製草莓及鳳梨果醬。


20080328
這是店裡招牌的蘋果塔(appleslof),slof 是荷文拖鞋的意思,塔型就是脫鞋啊,哈哈哈。

蛋酒(egg nog)蛋糕,杏仁糖夾心。

蘋果貢多拉(gondel), 很像蘋果塔,拍完照片,轉身換個電池,貢多拉就滑進阿莫先生肚裡行駛了。

莓果司康。

小雞蛋白霜,正逢復活節,店裡許多小雞或雞蛋造型的商品。

復活節巧克力蛋。

杏仁膏櫻桃酒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