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越界去翁布里亞區,拜訪 Orvieto,
一整天阿莫先生跟其他駕駛舉了兩次中指(註),互按N次喇叭,還機乎開車門互譙,
幸好最後沒有少一塊肉的在大雨中安全回到家。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無意間遇到喜歡的小餐館 Zeppelin,日後會專文介紹。

(註)一次是後面的車距離我們的車只有幾公分,阿莫先生回頭請他保持安全車距,但對方置若未聞,
一次是對方很惡劣,連訊號燈也沒打的想中途超車。

托斯卡尼日記-110520

這是我點的野豬肉醬 umbrichelli,我隨口說跟 pici 很像,
侍餐笑笑(其實面帶嚴肅)跟我解釋,pici 是托斯卡尼的,這裡叫 umbrichelli。
突然想到問莎瑪(註)義大利有的沒的食物時,每當她說沒聽過,都會再加一句話:
我沒聽過不表示沒有,義大利很大,過個區域名字和定義可能都不一樣了。

註:莎瑪是旅居義大利十數年的專業譯者林潔盈。

托斯卡尼日記-110520

中間是主廚兼老闆,請我吃西瓜^^



在院子用餐,簡單的小餐館,以後只要靠近這區域,一定再訪!

托斯卡尼日記-110520

飯後吃冰淇淋逛小城,貓咪睡午覺,不怕人。



遊客也不怕人。



回家時走山路,竟然看到這樣的景象~
老夫妻停了車(車牌是佛羅倫斯),坐在山野裡玩撲克牌!

這好像阿莫先生和我的較老版本度假活動之一,
我們也常坐在山邊或廣場階梯拿起撲克牌複習橋牌的制度叫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