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迫不及待要跟大家說,錯過這道沙拉你一定會後悔。
拆解它就是檸汁醃生魚(ceviche)配上脆口沙拉,似乎就這麼一回事,然而真的不簡單。
肥嫩嫩的鮭魚被檸檬汁「煮熟」後(ceviche 是拉丁美洲的街頭小食,也是一種料理手法)入口即化,銷魂極了。且慢,重點還不是醃鮭魚呢,是沙拉!茴香、蘋果和芥末籽的組合非常和諧,清新又開胃,摻了這些味道的酪梨是亮點。愛吃蠶豆的我覺得它在此可有可無,但是再怎麼說整道沙拉的口感豐富,味覺層次多變,非常享受。

我個人覺得,如果你真不敢吃生魚,可以把魚煎好放涼,稍微捏碎再擠些檸檬汁;而蔬食者可以省略鮭魚,酪梨加量——別忘了酪梨可是蔬果界的鮪魚腹哪。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第122頁。

材料,4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生魚片等級的鮭魚魚片1片,400公克,去皮去魚刺

不含糖蘋果汁75毫升
檸檬2顆
蠶豆200公克
球莖茴香(fennel bulb)1顆
酪梨1顆
蘋果1顆
芥末籽1小匙
特級初榨橄欖油
新鮮蒔蘿(dill)½束(15公克),隨喜好添加
瑞典式脆餅4片,全麥脆餅亦可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4尖小匙

做法
1、把鮭魚切成比1公分還薄的魚片,鋪在淺盤內,澆上蘋果汁使之浸泡其中。擠入半顆檸檬果汁,撒一撮海鹽,暫置一旁,讓酸性果汁醃漬魚片。

2、把蠶豆丟入滾水中汆湯2分鐘,瀝乾後剝掉個頭較大的皮膜,然後倒進大碗裡。摘下並保留頂端嫩葉,將球莖茴香切成4等份再切成細薄片。也加入。
3、把酪梨去皮去核,切成厚片,蘋果去芯,切成與酪梨同樣大小的厚片。將上述食材連同芥末籽、1大匙橄欖油和1顆檸檬的果汁一起加進碗裡拌勻,以鹽和胡椒調味。撒上蒔蘿葉(有準備的話)和預留的茴香葉。
4、把沙拉與瀝乾的鮭魚片分盛至餐盤,配上脆餅和奶油乳酪,一旁放檸檬塊,吃的時候擠些果汁上去。

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第12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