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辣麵源自拿坡里,所用食材是伸手可及的大蒜、橄欖油和辣椒,簡單且便宜。
拿坡里料理中,凡以蔬菜、豆類、馬鈴薯做麵醬的麵食幾乎皆以窮人麵稱之,我認為蒜辣麵可說是窮中之窮,套句現在的流行語,是稱職的月底美食,哈哈哈。

雖說蒜辣麵是一道樸實的料理,我在店家卻品嘗過刨魚子、刷起司或撒炸蒜片的版本,我的舊作中也曾為讓麵體多點酸香滋味而添加了檸檬汁。
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由三種基本食材做成的蒜辣麵,我愛極了煮麵水與蒜辣油乳化而成的醬汁——蒜香、椒辛與橄欖油的青嗆在口中美好的相遇。Facebook 非說不可

經典義大利麵:
橄欖酸豆番茄麵 Pasta alla puttanesca,煙花女麵
培根起司蛋麵 Pasta alla carbonara,煤炭工人麵
義大利烹飪學院號稱正宗的,波隆那肉醬 Ragu' alla bolognese
波隆那肉醬 Ragu' alla bolognese
拿坡里肉醬 Ragù alla napoletana

#我還無法扛相機,照片取自舊作。

材料,4 人份
直麵(spaghetti)320 公克
特級初榨橄欖油6 大匙
大蒜4~5 辦,去皮切片
辣椒1~2 根,切圈
巴西利適量,切碎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燒開一大鍋水,撒鹽(我個人習慣每1 公升的水加1 小匙鹽),丟入直麵,依照包裝建議時間煮熟,或至喜歡的軟度。

2. 待麵將熟,在平底鍋中倒橄欖油,用小火把大蒜和辣椒泡出香氣,調味後將鍋子離火。

3. 加入麵和少許煮麵水,拌至油水乳化,光滑閃亮地包覆麵體。

4. 再次檢查調味,撒放巴西利拌勻,整鍋霸氣上桌。

arrow
arrow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