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不在乎是不是15分鐘就做好一餐,也不管吃了什麼的會不會更健康,挑個陽光溫和的日子,邀約好友來場夏日的早午餐聚會。
YY 試著將派皮上的餡料改成清爽的薄荷碗豆泥,還刻意把碗豆泥派做成大尺寸,一整塊端上桌,讓大家隨意切片。
一整盤出爐的烤香蕉也是豪邁上桌,各人隨食量拿取。
就是這種有點類似自助餐式的搶食氣氛,你來我往、接盤遞杯的瞬間,英式風情和美好心情也在餐桌上流轉散布。

材料(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市售酥皮派皮1捲,約375公克
碗豆200克
瑞克塔起司(ricotta Cheese)250克
新鮮薄荷葉約2大匙
培根丁50克
黃檸檬皮屑1大匙
鹽及黑胡椒適量

做法
1、烤箱以 200℃預熱。派皮使用前 10分鐘自冷凍庫取出,置於室溫放軟。
2、將稍微軟化的派皮切成適當大小(約20×30公分,註),送進烤箱烤 10分鐘後取出。接著在派皮上鋪一層防沾烤紙,使用另一個平底烤盤壓在烤紙上,送回烤箱續烤約 15分鐘,直至派皮上色且有酥脆感。派皮出爐後稍微放涼。
3、
如果使用新鮮碗豆,取一個小湯鍋注入滾水,加入碗豆後煮 2~3分鐘,煮熟後瀝乾放涼。若使用冷凍碗豆,則可以熱水沖燙或浸泡直至豌豆退冰至正常室溫即可。
4、先預留約 1/4杯的碗豆,其餘豌豆則連同起司、薄荷葉一同以食物處理機攪打成泥狀,並加入鹽及黑胡椒調味。
5、培根丁以中小火煎至金黃焦香,起鍋後置於廚房紙巾上吸油並放涼。
6、盛盤後撒上預留的碗豆、培根丁,最後隨意刨些黃檸檬皮屑即可開動!

註:如果找不到大張酥皮派皮,可以用多張小型酥皮代替。

食譜來源:《英倫早午餐:休日慢食,美好 Brunch 餐桌風

arrow
arrow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