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豆、筍乾燉豬尾-1205

原本只是想給筍乾豬尾的組合添新意,故加上豆子一起烹煮,沒想到幫自己上了一堂豆子課。

大白豆、筍乾燉豬尾-1205

這是早先經冷水入鍋汆燙、烤箱烘烤再經冰水泡過的豬尾巴。

這是LH的愛心筍乾。

大白豆、筍乾燉豬尾-1205

這是我愛吃的托斯卡尼大白豆 (cannellini beans),
一開始打定主意以壓力鍋燉煮,所以只是想洗淨後烹煮,但我是好奇寶寶,開始翻書和上網。

向來以為浸泡乾豆子只是想降低豆類產氣作用及縮短烹煮時間,
翻閱《食物與廚藝:蔬、果、香料、榖物》時,
提及浸泡豆子「養分、風味、顏色和抗氧化物也都隨之流失」,
但隨後談到加快烹煮時間的段落時又詳細講解如何浸泡豆子,我的腦袋有點搞混了,
於是上網晃!

查到這個網站---California Dry Bean Board,加州乾豆諮詢協會,
提及科學家證明沒有大量必要的營養物質流失,且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這些主要營養成份沒有被影響,
還有,浸泡乾豆子會讓豆子均勻膨脹,除了避免豆子因乾燥程度和年份不一而熟度不同,且口感會更加豐腴綿密,
衝著避免豆子因乾燥程度和年份不一而熟度不同,且口感會更加豐腴綿密這兩點,我決定浸泡豆子。

但當時迫在眉睫急著煮啦,沒空去泡隔夜,繼續網路亂晃,
終於在
Mss Vickie's 這個壓力鍋網站看到以壓力鍋浸泡乾豆子的方法,
即以清水蓋過豆子5公分,再以壓力鍋模式煮5分鐘,然後自然洩壓,瀝乾水分,開始烹煮!

大白豆、筍乾燉豬尾-1205

豬尾(500公克)、豆子(200公克,浸泡過。)、紹興酒(150毫升)、醬油(50毫升)和清水2.5公升,
壓力鍋模式煮20分鐘,
手動洩壓後,加入筍乾(120公克,汆燙過。),以中火續煮30分鐘,視狀況調味。

食材互相影響融合下,
湯頭非常厚實圓潤,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豆子湯,
歡迎大家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